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團亂》全球電影票房蒸發1490億 串流媒體逆勢成長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7》上月底在義大利取景也宣告暫停。(美聯社)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電影業也造成極大衝擊,根據文化部票房資料顯示,台灣今年過年票房比去年掉了三成,上個周末的戲院入座率跟去年同期比也下滑了46%。全球電影票房影響更大,綜合外媒分析結果,因疫情影響,導致票房收入下滑甚至電影製作進度受影響,已造成至少50億美金(約台幣1490億元)的損失,相當驚人。

《007生死交戰》原先看好中國市場,目前看起來受到不小衝擊。(UIP提供)

全球票房遭遇極大衝擊,主要因為疫情爆發的發源地中國自農曆新年起,已關閉電影院數週,中國電影票房從1月底到2月底僅約420萬美金(約1.25億台幣),等於連去年同期17.6億美金(約台幣524.42億元)的0.24%都不到,中國票房截至2月底的損失也預估超過20億美金(約台幣595.93億元)。

3月即將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製作成本高達2億美金(約台幣59.59億元),原先對於中國市場寄予厚望,但目前尚未得知何時才能在中國上映。此外,還有日前宣布取消中國宣傳的《007生死交戰》,原先也看好中國市場,畢竟2015年上一部《007惡魔四伏》的中國票房不但超越007的祖國英國,更佔了全球票房的10分之1以上,目前看起來都將受到衝擊。

除了票房受影響,也有電影受到疫情波及而被迫中斷拍攝,像是湯姆克魯斯的招牌大作《不可能的任務7》(暫譯)上月底在義大利取景,也因當地疫情蔓延不得不暫停,外媒報導也戲稱「疫情蔓延讓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真的變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另有分析指出,疫情造成觀眾對於戲院卻步,也催生串流媒體的大幅增值和成長,Netflix雖未公開實際數據,但就今年新增的排行榜中,台灣的收看率也被韓劇包辦了前三名,顯示出這些追劇的使用者明顯增長;Catchplay+的觀影流量從過年起也不斷飆高,付費註冊會員數更較去年2月成長了近3倍。而4月過後不少暑假大片蓄勢待發,是否能抵抗此波衝擊,目前也無從推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