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林推薦助攻 陳飛午當台灣人 獅子LION貝斯手Fumi中文流利

陳飛午(右)擔任哈林的《西哈遊記》配樂,兩人擁有多年好交情。
(陳飛午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陳飛午。(陳飛午提供)

曾為江蕙《落雨聲》還有蕭煌奇《你是我的眼》、梁靜茹《可惜不是你》等暢銷夯曲擔任編曲的馬來西亞音樂人陳飛午,以及金曲歌王「老蕭」蕭敬騰「獅子LION」團中的日籍貝斯手「Fumi」後藤史圭,原本都只是「台灣女婿」,現在兩人都變成「正港台灣人」!

「獅子LION」貝斯手Fumi(右二)正式歸化台灣。(華納提供)

陳飛午和Fumi兩位優秀音樂人,正式歸化台灣國籍,陳飛午昨接受本報訪問談到,申請歸化過程中,好友「哈林」庾澄慶還幫他寫推薦書,笑說:「哈林說要我給他500萬,我才不管呢!」

陳飛午談到,以前就曾考慮歸化,但考量大馬雙親的感受,他不能放棄國籍,後來台灣修法,他便在去年提出申請。

談到對台灣的情感,陳飛午笑說:「我1996年就來台灣發展,那時和哈林聊天很開心,他鼓勵我來台做音樂,我就被他『騙來了』!」並談到:「來台灣,很多都和我小時候的印象有關,以前看過《搭錯車》,也聽劉文正的歌曲,台灣滷肉飯也很好吃。」他也感性說:「我很感動也很感激,這裡音樂圈的同行不排外,也很照顧我。」

陳飛午談到:「最常合作的就是哈林,可能我們臭味相投。」哈林與老蕭共同主演的音樂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也是邀他負責所有配樂。

談到過去幫江蕙編曲《落雨聲》,陳飛午說:「我本來比較少機會幫台語歌編曲,後來聽了歌詞解析,想起我的阿嬤,靈感都來了。」

和陳飛午一樣,「獅子LION」貝斯手Fumi的老婆也是台灣人,他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經紀人談到,Fumi來台已經13年了,早已適應這裡的生活習慣,這次也是他自己決定申請歸化台灣。

Fumi除了和老蕭一起出片、表演,他也參與蔡依林《Ugly Beauty》專輯歌曲《你也有今天》的貝斯彈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