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後Philo時期〉Daniel Lee,初試啼聲 一炮而紅

Daniel Lee出任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後的優異表現讓他在時尚大獎破紀錄拿下4個主要獎項,成為新一代時尚才子。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在2018年7月以前,這個名字沒沒無聞;在2019年時尚大獎(The Fashion Awards,原為British Fashion Awards)頒獎典禮上,這個名字卻橫掃了4個主要獎項,這個名字就是Daniel Lee。

Daniel Lee破紀錄一舉囊括年度最佳配件師、英國最佳女裝設計師、年度設計師等3項大獎,並為其效力的品牌Bottega Veneta奪下年度品牌獎。他的對手不乏檯面上叫好叫座的設計師:Gucci的Alessandro Michele、Dior Men的Kim Jones、Loewe的Jonathan Anderson 、Maison Margiela的John Galliano等,然而Daniel Lee脫穎而出,成為最受矚目的新一代時尚才子。

從Celine成衣總監到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

Daniel Lee在被開雲集團總裁弗朗索瓦.亨利.皮諾特(Francois-Henri Pinault)欽點拔擢為旗下精品品牌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之際,大家只知道他上一個工作是Celine成衣總監,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年僅32歲。皮諾特認為:「他有獨特的觀點,可以為Bottega Veneta開創新局。作品嚴謹,做工了得,對材質有真正的熱情,充滿能量,等不及要看他大展身手。」

然而皮諾特並沒有急著將他推上火線,而是多給了他一季的時間,直到2019年2月才正式發表上任的第一季作品。這個緩衝期也讓Lee有了更多蓄積能量的空間,2019年秋冬系列果然一發表就獲得好評,看過的時尚編輯紛紛發出正面的反應,IG上甚至出現愛好者自發創建的@NewBottega帳號,專門張貼Lee為Bottega Veneta創作的新商品,至今吸引了近20萬粉絲。

交出亮眼成績單 魔鬼藏在細節裡

零售上的成績也頗為亮眼,鞋子是第一個成為「IT」商品的品項,方頭穆勒鞋迅速橫掃時尚紅人的IG版面,The Pouch雲朵包全球瘋賣,柔軟的皮革觸感和柔和的線條造型,迥異於其他品牌主打的結構型包款,加上眾多明星加持,平均一周全球約可賣出2千只,尤其是眾多時尚偶像在IG上曬的駝色,讓眾多VIP排候補名單,排再長都要買到。

可貴的是,Lee非常忠於品牌「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精神,在Logo風行的年代,並沒有在Logo上大做文章,而是延續品牌低調奢華的精神,不以譁眾取寵的設計搏版面,服裝上著重面料與剪裁,掌握了實穿中帶有一點特別細節的設計標誌,比如三角形的金屬釦飾、不同顏色的第2顆鈕釦等。配件上則多以放大比例的編織,或是在方頭跟鞋上使用較少見的鞋面絎縫技術,創造出不同於既定印象的新鮮感,也符合新世代喜歡有點搞怪的街頭潮流,讓發展一度遇到瓶頸的Bottega Veneta再度進入千禧世代的世界。

Lee的崛起固然有其實力,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剛好補上了Phoebe Philo離開Celine後留下的簡約時尚空窗。能不能擺脫Philo的陰影,將是他能否建立自己風格的重要關鍵。

Daniel Lee深受Phoebe Philo的設計美學影響,設計簡約實穿,但又有變化的服裝與配件,如柔軟的寬管長褲搭配繫踝涼鞋,就呈現另一種時髦的美。

2020春夏時裝週街拍,處處可見時尚人士拿Bottega Veneta雲朵包出沒。

Daniel Lee操刀設計的皮革寬編織BV Lido穆勒鞋受到時尚潮人與明星如蕾哈娜一致認同。

Daniel Lee相當勇於嘗試新材質,回收軟木面料雲朵包61,500元。

BV Lido裸膚大編織羊皮高跟涼鞋,40,600元。

Daniel Lee為Bottega Veneta設計的Cassette肩揹包,無論男女時尚人士都愛。

Bottega Veneta亮橘編織小羊皮Padded Cassette肩揹包,78,300元。

Bottega Veneta最新推出的BV Twist Bag,造型宛如將皮革打個結就成了手袋,預計將再掀熱潮。

Bottega Veneta Radica木材純銀鍍金手環,77,900元。

Daniel Lee為Bottega Veneta設計的服裝上,第2顆鈕扣往往是非常跳Tone的顏色,是給穿者的小趣味。(記者王瀅娟攝)

圖片提供/Bottega Vene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