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毓麟講台詞好兄弟掐脖阻止 精湛演出獲封台版黃秋生

顏毓麟(左)被導演黃天仁力誇是「下一個黃秋生」。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熱播台劇《想見你》倒數2週完結,觀眾都很關注兇手到底是誰,劇中大反派顏毓麟也因為把變態醫師揣摩得太像,討論度暴增。顏毓麟無奈表示,許多朋友近期都說要離他遠一點,讓他哭笑不得,但又覺得能有機會演出平時做不到的事情,是很難得的經驗。該劇導演黃天仁則對顏毓麟讚譽有加,還封他是「下一個黃秋生」。

顏毓麟劇中在廢墟大樓對柯佳嬿行兇,是全劇的關鍵場景,他直言那場戲拍得最困難,甚至還有無形的阻力,透露當時拍第一顆鏡頭時感覺被人掐住脖子,「像是有人阻止我,不讓我好好講台詞。」他當下非常害怕,不斷在心中默念「讓我把台詞講好就好」,而這樣的掙扎感,恰巧符合導演要的氛圍,讓這顆鏡頭一次就過,顏毓麟事後回想反而認為:「我覺得祂是在幫助我,不算靈異事件。」

劇中,顏毓麟無論眼神還是笑容都充滿邪氣,他透露事前並沒有特別做功課,都是在現場聽導演講戲,與對手演員互相引導,自然而然進入角色,尤其與金鐘戲后柯佳嬿對戲最為流暢,「她很容易入戲,我就會一直去戳她,讓我更進入。」

導演黃天仁對柯佳嬿完美詮釋兩角感到相當驚艷,招認起初對她不熟,還私下向坤達打聽她的個性,「坤達說,以前的柯佳嬿是陳韻如,現在是黃雨萱。」果然,柯佳嬿不只演出內向陰森的「陳韻如」及活潑開朗的「黃雨萱」,甚至還把兩個角色相互交疊的時期也都成功演出來,精準掌握故事時間線及人物設定,讓黃天仁相當佩服。

《想見你》在每周日晚間10點於中視播出,每週六晚間10點則於衛視中文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