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王傳一解析遺憾表演藝術

王傳一很懂得享受生活,平常在家還有岳母當大廚可以吃美食。場地:白金花園酒店 (記者陳逸寬攝)

文/記者胡如虹

王傳一透露女兒是他的振奮劑。場地:白金花園酒店 (記者陳逸寬攝)

前陣子看了王傳一主演的《美味滿閣》連續劇,剛開始看戲,以為會像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型男主廚三星夢》,可以看到王傳一飾演的台菜主廚在戲中發揮台菜料理的創意,沒想到戲演著演著,他居然從廚師搖身變成身手非凡的保鑣,劇情越走越偏。

王傳一最近正在趕拍《美味滿閣》。場地:白金花園酒店(記者陳逸寬攝)

有人批評劇情太瞎,王傳一卻說拍戲沒有對或不對,人家願意找你表示你還有為人服務的機會,可以帶給大家娛樂,既然接了戲,就應該負責任把戲拍好,他還說前陣子拍戲空檔還跟同劇組的陳霆聊到這個話題,陳霆之前還拍過在拍戲現場等劇本的八點檔,劇本一頁一頁出來,演員一拿到劇本就得上場演出,根本沒有時間去著磨劇本,思考這個表演好或不好,因為大家都是這個樣子,反而有一種飆戲的感覺,他形容這是「遺憾表演藝術」。

第一次聽到「遺憾表演藝術」這種形容詞,王傳一見我一臉納悶,接著補充道:「就是拍戲的當下並不覺得演出有什麼問題,等到播出之後,或是幾年後再看自己的演出,可能會覺得比較遺憾,表演的方式比較淺,所以稱之為遺憾表演藝術。」解釋完什麼是「遺憾表演藝術」,他還忍不住笑了。

其實現實生活跟戲劇一樣,我們都可能拿到很瞎的劇本,讓人哭笑不得,甚至覺得快過不下去,但是一旦拿了劇本入了戲,就不能不負責任的拒演,不如認真演好自己的角色,從不如意的劇本裡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趕on檔戲 靠女兒影片振奮精神‧

熱愛演戲的王傳一在戲劇世界裡體驗不同的人生,也更懂得把握人生,把工作跟生活安排得很好。

他說雖然《美味滿閣》是on檔戲,每天都在趕拍,但是他還是每週都會抽空回新竹看太太跟女兒,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回去,太太也會帶著女兒來台北看他。有時候拍夜戲累了想睡覺,他會傳訊息給太太林筱薇說:「我快撐不住了,快傳影片來。」太太馬上就會傳女兒可愛的影片給他看,讓他立刻精神一振。

王傳一的女兒現在一歲多,正是可愛的時候,為了多陪女兒,他不但曾空出半年的時間不接戲,這一年多的事業重心也轉回來台灣,拍了《愛情白皮書》跟《美味滿閣》,除了談起太太跟女兒一臉的愛意,王傳一跟岳父母的相處也帶著滿滿的幸福感。

‧娶對老婆 當貼心女婿享受生活‧

因為他拍戲的地方不固定,結婚後,特別搬到新竹跟岳父母住在對門,讓太太跟女兒平常可以跟岳父母多互動往來,彼此照應,不拍戲時,他也樂於扮演貼心的女婿。

「我岳父母人都很好,尤其是我岳母煮了一手好菜,只要我在家,都跟岳母點菜,然後由我去採買,晚上全家人一起吃飯,那種感覺很好,我爸爸也會來新竹看孫女。」婚後的王傳一很懂得享受生活,也很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我說他很有眼光,娶了一個好老婆,小時候因為爸爸是醫生很少時間在家,媽媽又早逝,他對家庭生活的渴望,在結婚後都獲得了滿足。

他幸福的微笑說:「是呀!我很幸運,娶對了老婆!」

有幸福的家庭生活當後盾,難怪不管演什麼角色,王傳一都自信滿滿,遊刃有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