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良爆愛犬連3度咬童話 助事業攀高峰

光良準備飼料送給動物之家的狗狗。(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孟倫/專題報導

光良與小High,共度許多快樂的時光。(光良提供)

光良在動物之家陪狗狗散步玩耍。(記者陳奕全攝)

每逢佳節倍思親,過年到了,讓光良想起2002年時領養了「小High」,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小High雖已在2016年離世,但光良說起愛犬臉上仍洋溢著幸福,他在年前回到當初領養小High的台北市動物之家,準備飼料送給其他狗狗,並與狗狗「Momo」及「桌仔」玩得不亦樂乎。

光良看到有狗狗因害怕而發抖,感到相當心疼。(記者陳奕全攝)

牽狗散步玩球 心疼怕人浪浪

在專業訓犬師的帶領下,光良牽著兩隻狗狗散步,並玩起丟接球,光良透露小High也是他親自訓練,不過小High非常聰明,不管說什麼都聽得懂,讓他開玩笑說:「訓練狗比訓練人還容易!」光良也到狗舍中看待領養的狗狗們,有些狗因對人恐懼而不斷發抖,讓他看了非常心疼。

提到與小High的初相遇,光良表示一看到小High就覺得牠的眼神很可憐,像有很多話想說,小High回家後突然拉血便,獸醫表示這是流浪狗間的傳染病,判斷牠可能活不過1個禮拜,光良又帶著小High給動物之家的獸醫看診,後來順利康復,之後光良才得知那位獸醫特別將小High帶回家照顧,讓他相當感謝。

把小High當人養 陪牠走完一生

光良把小High當人對待,常常跟牠對話,更幫牠創作專屬洗澡歌,小High也不認為自己是狗,光良笑說小High很討厭照鏡子,因為無法接受自己是隻狗,就連作詞人葛大為都說:「牠的眼神不像狗,有人性!」

光良的《童話》傳唱度超高,他透露當初在選主打歌時,很猶豫要選《童話》還是《天堂》,最後他將決定權交給小High,在紙條上寫下兩首歌的歌名,丟出去讓小High選,結果小High連續3次都咬回《童話》,讓光良成功攀上事業高峰。

來自馬來西亞的光良雖在台灣定居,但過年時都會回家,不過小High離開的前1年他選擇留在台灣,那一年剛好碰上霸王級寒流以及台南大地震,就連台北也很有感,讓光良很慶幸有留下來陪伴小High。至於是否還想養狗?光良表示曾經想過,但又認為狗狗的一生很短,他卻因工作不能時常陪伴,認為這樣對狗狗不公平,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