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吳念軒思念亡姊 哭魂大爆發

吳念軒現在和爸爸會彼此談心、聊感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吳念軒拿鐮刀砍玉米田的關鍵哭戲,靠思念亡姊進入情緒。(牽猴子提供)

24歲吳念軒以《紅衣小女孩2》的「虎爺」一角打開知名度,隨後被《紅衣》劇組推薦給導演廖克發,在新片《菠蘿蜜》中飾演來台求學的馬來西亞僑生。由於廖克發不給演員劇本,在開拍前幾分鐘才知道演出內容,吳念軒只得想盡辦法入戲,一場他拿鐮刀砍玉米田的關鍵哭戲,他感性說:「那時我想著過世的姊姊在對面等我,砍過去就可以見到她了。」情緒自然而然就湧上心頭。

吳念軒透露,拍片時導演常要他回顧過往、挖掘內心深層情緒,藉此投入角色情緒,「其實玉米田那場戲我很抗拒,導演一直要我回想我不想再想起來的家庭往事」,他試演了幾次都哭不來,最後才改靠思念亡姊,讓角色情緒爆發。

《菠蘿蜜》述說大馬歷史,也剖析父子關係,談及現實生活,吳念軒坦言,對片中家人之間無形的疙瘩頗有感觸,「爸爸以前很有距離感,我們在姊姊過世之後才變得親密,他開始會打電話給我談心,也變得比較溫柔」,吳念軒心裡知道,爸爸一直都很關愛他,只是小時候一直不理解,爸爸為何都用兇罵的態度表達關心。

現在父子關係改善,兩人還會互相分享彼此的感情狀況,「爸爸對於我談戀愛不會管太多,只要我開心、一切都好好的就好」。吳念軒也自認在感情上,和片中角色一凡一樣,都是屬於主動出擊的人,笑曝國中還曾在公車上搭訕女生要電話,「如果有想做的、想說的,我很難忍住。」《菠蘿蜜》明年1月3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