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姚淳耀爛笑話拖累楊謹華 挨罵秒回神

姚淳耀站姿率性,模擬劇中角色的痞氣模樣。(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姚淳耀(左)在劇中和楊謹華對嗆。(民視提供)

姚淳耀在民視、公視《鏡子森林》中,詮釋遊走在黑白之間的痞子記者,跟他私下內向、文靜形象大相逕庭。他受訪時坦言這次戲份重,也是從未挑戰過的角色,壓力很大,而這也是他和導演鄭文堂合作第四次以來,被罵得最兇的一部戲,「我天天做惡夢,醒來後也記得自己的夢境,像是鄭導在夢裡跟我講什麼,或是這句台詞可以改成什麼樣子。」

講笑話不斷NG 嘆技不如人

他感受到鄭文堂前所未有的嚴格,像是他有場要講笑話安慰楊謹華的戲,因為他太緊張,不斷NG,姚淳耀苦笑表示:「我腦海一直浮現對戲的人是《一把青》的師娘,氣場太強,我在她面前技不如人,她竟然還要配合我的爛笑話笑出來。」此時,鄭文堂直接對姚淳耀說:「你的緊張感都傳給謹華了,這麼好的演員被你拖累!」用到「拖累」這麼重的字眼,讓姚淳耀不再想東想西,立刻進入表演。

對於鄭文堂的「當頭棒喝」,姚淳耀笑說有回莊凱勛也和他經驗分享,原來是莊凱勛拍《菜鳥》時,也被鄭文堂罵到體無完膚,回家跟老婆哭訴「我完全不會演戲」,讓他心有戚戚焉,後來莊凱勛語重心長地安慰他:「這代表鄭導看重你!」

買醉戲拍到居酒屋打烊

此外,姚淳耀在劇中和新科金馬影帝陳以文對戲也多,陳以文演一個鬱鬱不得志的老記者,常常借酒澆愁,姚淳耀相當佩服陳以文,就算是喝水,「一上戲,他立刻癱軟在那邊,很像真的在喝酒!」而兩人有場喝酒戲,鄭文堂劈頭就唸姚淳耀:「把喝酒演得像喝水一樣,要不要看看人家以文怎麼演?」讓他信心受挫。

後來這場戲一直重拍,拍到那家居酒屋要打烊,鄭文堂索性把姚淳耀杯中的水換成清酒,讓他一次過關,最後還對他放話:「今天可以這樣磨你,是因為剛開拍,之後你再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辦了。」讓姚淳耀片刻不敢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