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陽光媽柯淑勤 能撐天懂放手

柯淑勤首度入圍金馬獎就角逐影后,直說要享受那個屬於自己的Moment。(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金鐘戲后柯淑勤在台片《陽光普照》飾演沉默堅強的慈母,即使家中遭逢巨變,仍展現「為母則強」的母性,更以該片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戲外是單親媽媽的她表示,身為母親,孩子永遠都是孩子,「即使天塌下來我也會撐著!」不過教育孩子的方式可能比片中更開明。

●親子像朋友 有話直說以身作則●

柯淑勤2008年與製作人杜志脩離婚,除了母兼父職,更扛下數千萬債務,自認多年來都未喊苦,「而且孩子都很乖,沒有什麼好操心」。她說台灣人不喜歡將愛掛嘴邊,但她和孩子相處喜歡有話直說,「有時候孩子心情不好,回話也不好好回,我會說『你這個氣不能出在我身上』;我自己心情不好,可能也會說『我更年期、不耐煩,我不想講話』」。

提到親子關係,柯淑勤覺得和孩子很像朋友,除了以身作則,也會放手讓孩子們去體驗各種可能,「人生有多一點經歷,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會成為美好的一部分」。

至於孩子是否看她演出,她不強求,也不怕他們拿戲裡的媽媽角色和現實中的她做比較,「他們看平常的媽媽就好,那就是最真實的我啊!」

柯淑勤在《陽光普照》詮釋慈母,精彩演出「為母則強」,一舉入圍金馬影后。(甲上提供)

●戲后首逐金馬影后 笑喊穿國王的新衣●

入行近30年的柯淑勤,過去是金鐘獎入圍常客,也曾3度獲獎,這次首度入圍金馬獎就角逐影后。她認為電視和電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電視劇快速、預算少;電影預算高,境界也不同,放的東西非常細膩」。她說典禮當天禮服會以漂亮、體態大方得宜為主,笑說:「那天就是我的Party,還是乾脆就不穿?國王的新衣這樣!」

《陽光普照》在台上映中,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