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温貞菱自小有佛緣 濟公上身神演技

温貞菱自認從小與神明有緣,演戲時更感應到「濟公加持」。(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温貞菱在國片《第九分局》中一甩甜美氣質形象,化身有濟公乩身神力的豪邁女警,她自認從小就與神明有緣,5年前更開始拜濟公,因此這次接到該角,認為是「冥冥中注定好的」,在演出上身戲時也有感應到「濟公加持」。

●濟公教演戲   《第九分局》通靈辦案●

在電影開拍前,温貞菱曾隨劇組到板橋「濟武宮」觀摩實習,濟公上身的師父得知她要扮演乩身時,曾對她說:「我會到夢裡教妳。」温貞菱坦言,不記得濟公是否真的有入夢教學,但每次在片場演出濟公上身時,「我會先喝一點祭拜過的米酒頭,演出時我不太記得我在做什麼,但拍攝過程都很順。」她玄妙的說:「我覺得那個狀態是濟公在教我。」

温貞菱(中)在《第九分局》中扮演有濟公乩身神力的豪邁女警。(甲上提供)

●外婆影響深 5年前開始拜濟公●

談到與神明的淵源,温貞菱透露,小時候外婆會在路上撿回被信徒拋棄、斷手腳的「落難神像」,放在家裡繼續供奉,「那時家人都認為我外婆神智不清,但當時年幼的我認為,外婆看得比其他人清楚」,也因為從小跟著外婆拜拜,對神明一直有崇敬之心。她5年前則因緣際會到了嘉義一間濟公廟,突然想起兒時跟著外婆一起拜的濟公像,感受到緣分就開始拜濟公至今。

●2歲喪父 叫許肇任導演老爹●

温貞菱在片中與澎恰恰飾演的警察長官有如同父女般的感情,戲外父親在她2歲時過世,人生中缺少父親陪伴,她不免感到遺憾,但仍抱持「有失必有得」的正面心態,「我一路上遇到很多照顧我的長輩,對待我就像父親一般,像是許肇任導演,我都叫他『老爹』,雖然我少了一塊(指父愛),但很多人用愛補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