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茶桌上的夏日慶典》玻璃vs.鈦金屬

巢家居廣田硝子冷水杯單只1,260元,全套5件共6,500元,玻璃角壺(銀),450ml/6,000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夏季飲品,以美麗的玻璃器皿盛裝,最讓人雀躍。巢家居「大正浪漫硝子―milky glass」系列,以日本獨特的「あぶりだし」技術來製成帶有乳白色花紋的玻璃器皿,此項技術盛行於明治大正時期(1868~1926年),指在調製玻璃時混入可呈現乳白色的特殊原料,再透過帶有凹凸花紋的模具,讓玻璃表面產生激烈溫差,進而形成美麗的乳白色與透明感交錯的紋路。早期使用的是烘烤過的牛骨粉末,現代已改採用鈣粉做為原料,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玻璃技法。

巢家居WAYOU大正浪漫玻璃皿170ml(左),4,060元;WAYOU大正浪漫玻璃碗100ml(右),2,020元

至於森/CASA,引進來自日本岐埠縣職人安土草多作品,以純手工打造口吹玻璃,於炎夏映出柔軟、靜謐的光。有別於大部分夏季常見的玻璃器皿,講求清、透、薄,安土草多作品略帶厚度,每一件都有獨特的質地與波紋起伏,手握著它,便能感受到一股獨特的安定、安靜。他的多角形杯皿,讓人感到舒心、降溫,頓時撫平煩躁的心緒,不管是盛裝一杯冰紅茶、蜂蜜水,或者檸檬汁,都讓人格外嚮往。

森/CASA安土草多八角杯,單只1,580元。

若你追求的是溫度上持續的冰涼感,那麼SUS Gallery便以能保溫保冷的鈦金屬杯聞名。雙層、中間抽成真空的稀有鈦金屬材質 ,不但能數小時確保溫度幾乎不變,同時也因抽真空而使表層微微收縮起伏,有動人的工藝手感。當冰塊直接放入杯中時,外層摸起來如同室溫,杯內卻能保持一個小時以上,持續維持零度不融化。當冷飲直接倒入杯中,杯側乾爽,讓人感受十足沁涼。

森/CASA SUS Gallery 鈦金屬杯。依尺寸不同,約9,300~13,350元。

圖片提供/TWG Tea、森/CASA、拾糀、巢家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