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鹽之華法式熱情 紅玫瑰是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香檳荔枝玫瑰」,主廚會隨著時節更換內容物,有時是洛神,有時葡萄。(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中報導〕慕名台中的「鹽之華」已久,這次趁著餐廳與頂級巧克力品牌AMEDEI跨界合作,終於有機會一探這家台中神級法式餐廳的究竟。2017年遷址的鹽之華,是台灣西餐教母黎俞君,在台中耕耘多年後,因不捨與同事打拼多年的情誼,毅然決然再戰,投入龐大資金,找來美國、法國建築師畫設計圖,打造獨棟建築,可說是台中單點餐廳力作。

魚子醬龍蝦佐可可冷湯,讓龍蝦帶有巧克力的甜味與香氣。(記者凃盈如攝)

高雅細緻的空間規格與餐點,成為台中七期許多貴客的「灶咖」,用餐價格有三種區間,2,880元、3,880元及5,880元,不算便宜,但鹽之華幾乎天天座無虛席,這一切可能都來自於主廚黎俞君的魅力與手藝。

在上餐之前,外場人員先是獻上了一朵紅玫瑰,原以為是桌面裝飾用,但後來發現竟然是開胃小點「香檳荔枝玫瑰」,紅玫瑰花瓣內,搭配上白色的荔枝,嬌豔欲滴,當嘴唇碰上荔枝時,彷彿親吻著玫瑰,浪漫又熱情的開場。接著,「軟絲 、豆腐、苦瓜、鱒魚卵」上桌,視覺清麗,主廚使用澎湖產地直送的軟絲,外圍綴上有如項鍊般的鱒魚卵,清爽開胃。再來,盛裝於可可外殼的龍蝦上桌,以虹吸式手法萃取的可可湯汁打成綿密的慕斯狀,宛如海浪,再於頂端鋪上魚子醬,光是視覺就讓人驚喜。最後,一道看似甜點的菜色上桌,但原來,這是BELLOTA級橡實梅花豬排佐AMEDEI巧克力醬汁,只取油質較高的「僧帽肌」部位,與巧克力最為合拍,搭配不同濃度的巧克力醬汁,入口即化、香氣馥郁,又帶有豐富的酸香層次,讓人驚豔原來巧克力也可以這樣入菜。

餐後,甜點上中,其中一款甜點,偌大的巧克力塊上方,竟有三條「辣椒」和兩顆「花生」,讓人頓時懷疑吃法,原來是黎主廚將AMEDEI巧克力做「變奏」,調整辣椒與花椒的辣度,融入巧克力,平衡巧克力原有的苦味、酸味,增添食趣與層次。當每個人拿起辣椒品嚐時,都大呼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