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Tiffany的Blue Book 大自然靈動活現─精湛鑲嵌工藝 呈現花卉蟲鳥華美姿態 全系列珠寶驚喜驚艷

在以樹林為主題的展場中,珠寶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記者林欣若攝)

〔記者林欣若/香港報導〕Tiffany & Co.推出年度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首站來到香港發表,從1845年發行第一本Blue Book目錄以來,每年Blue Book系列都讓珠寶藏家引頸企盼,今年Tiffany再度以大自然為題,繽紛花卉、珍稀蟲鳥在精湛鑲嵌工藝與獨特寶石切割技術的襯托之下,展現最靈動華美的姿態。

以Tiffany經典藍色為標誌的Blue Book系列,是珠寶藏家的年度盛事。(記者林欣若攝)

這不是Tiffany第一次以大自然為題,但每一次Tiffany都讓人耳目一新,「我們的設計團隊有多種觀察大自然的方式,並積極研發各種寶石的切割方式,因此可以表現出各種大自然的姿態,例如這次Blue Book系列中一款蜻蜓胸針,我們以全新的切割技術將寶石切割成不規則的碎冰形狀,這些寶石鑲嵌在蜻蜓的翅膀上,形成了栩栩如生的翅膀紋路。」Tiffany首席寶石學家Melvyn Kirtley如此表示,以大自然為師,透過細微的觀察和精進的工藝,成就每一次的驚艷。

Tiffany 2019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Flight系列項鍊,18K金鑲嵌總重逾28克拉公主式切割鑽石。

Tiffany藝術總監Reed Krakoff表示︰「我們想要打造出一個令珠寶行家感受不凡與驚喜,為一般大眾實現心中夢。」例如以Tiffany經典的愛心與星星圖案為主題的Icons系列,將愛心與星星解構重組,運用不對稱的造型呈現出現代感,傳遞重構的創意理念,並以矩形切割和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創新演繹,整體造型以月相的盈虧變化為靈感。另一個Flight系列捕捉蝴蝶翩翩飛舞的生動模樣,其中一條18K金蝴蝶項鍊,鑲嵌於穹頂結構中的公主式切割鑽石,使整體不但飄逸流動且陵角分明,鑽石的璀璨光芒與金色紋理蝴蝶翅膀的光滑表面形成鮮明對比。最特別的是,今年Blue Book系列暌違多年推出男士珠寶,一系列的西裝領針與印章式戒指,為經典設計注入時尚新意。

Lady Gaga搶先佩戴 Tiffany 2019 Blue Book 高級珠寶系列出席MET Gala。

Tiffany 2019 Blue Book 高級珠寶系列 ,Icons系列項鍊,18K金與鉑金鑲嵌總重逾16克拉矩形與圓形切割鑽石。

Tiffany喜歡以大自然為題,現場佈置繁花似錦,呼應主題。(記者林欣若攝)

女星Lady Gaga佩戴Tiffany 2019 Blue Book 高級珠寶系列出席美國演員工會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