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導演能力被質疑 蔡安瑾認真不氣餒

蔡安瑾平時喜歡閱讀、寫作,就讀新聞科系後愛上報導的感覺。(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台裔美籍導演蔡安瑾在美國出生,兩個月大時全家曾搬到台灣,6歲時才回到美國。她在《時代雜誌》擔任影像製作、導演,坦言有時仍會被更有經驗的人質疑能力,「可能我不是他們期望看到的『導演』的樣子,也許太年輕」,但她不因此氣餒,「因為我的報導還是要認真、盡力做好,我有我的責任」。

蔡安瑾為製作的《TIME Firsts女性先鋒》訪問各領域成功女性,直說也學到很多,更獲得不少寶貴意見。她也分享美國首位女性國務卿馬德琳歐布萊特給她的建議,「她說到一個會議上,隨時都要做好說話的準備,因為妳不光是去聽,而是要提出想法」,除了因為會被認為沒準備好,更因為勇於發言才能獲得協助,「身邊其實還是有很多人不吝給予幫忙」。

不常回台的她上一次返台已是3年前,這次回台則先抽空先去逛了日月潭,很高興能隨著《TIME Firsts女性先鋒》巡迴全台,「覺得相當興奮,也很有意義,也希望未來可以做出更多更好的報導跟大家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