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導演記錄孕婦生產 《祝我好好孕》寫實驚豔國際

紀錄片《祝我好好孕》追蹤多位產婦的生產歷程及想法,動人的寫實過程驚豔國際。(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灣紀錄片《祝我好好孕》拍攝兩位待產孕婦的生育歷程,一位拒絕剖腹產、堅持自然生;另一位則在產子後面臨孩子病逝的遺憾,她們因此對生命和死亡有全新的認識。該片動人的寫實過程驚豔國際,去年入選釜山影展,不僅讓選片人許經讚「受到很大的感動」,法國剪接師凱西丹貝爾也稱許「最美麗的影像」。

紀錄片《祝我好好孕》追蹤多位產婦的生產歷程及想法,動人的寫實過程驚豔國際。(海鵬提供)

《祝》片由台灣兩位女性導演蘇鈺婷、陳育青費時5年拍攝,電影前身是部短片《祝我好孕》,初試啼聲就獲女性影展最佳影片銀獎,更勇奪香港華語紀錄片電影節最佳短片金獎,讓兩位女導演決定「繼續生」,將之拍成一部完整的記錄電影。

該片深入追蹤多位產婦的生產歷程及想法,更探討家庭面對孩子出生、教育等重大課題,在台灣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下,反其道拍攝、發行,讓女性能「笑著生孩子」,別具意義。該片預定6月6日在台上映,並提前於5月舉行全台6場募資首映,募資計畫將於8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