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李千那堅持11年 倔強查某囡仔圓夢

李千那終於如願出了台語專輯,獲得爸爸的認同。(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很多年輕人夢想當歌手,但其實歌手之路比演員的路還難走,因為市場競爭太激烈了,能夠走紅的歌手不多,而且歌手也不像演員,有不同角色的需要,可以從年輕演到老。

所以李千那從國小夢想參加《新人歌唱名人排行榜》當歌手,就被爸爸打槍,反對她唱歌,到後來她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選秀比賽踏入演藝圈有了出片的機會,爸爸仍一路反對她走歌手這條路。

李千那從小就有歌手夢。(記者潘少棠攝)

李千那說,爸爸反對她唱歌真的反對得很徹底,不但常跟她說:「妳演戲就好,不要去唱歌。」 還會跟唱片公司的人說:「你去跟千那講一下,拜託啦!叫她不要再堅持了。」

●老爸反對當歌手 被查某囡仔打動●

父母愛孩子,總希望孩子可以走一條比較平坦的路,少受一點苦,父母的苦心,孩子可以體會,卻不一定能認同,很多人仍堅持走自己的路,把父母的反對,變成一股推動的力量,這是李千那的親身體驗。

爸爸反對她唱歌,鼓勵她演戲,她全都放在心上,還沒有出唱片之前,先接了電影《茱麗葉》的演出,沒想到就拿到了金馬獎新人獎,讓她就此與戲劇結緣,戲約不斷,但她仍然沒有放棄唱歌,爸爸的反對跟戲約的召喚,反而成了她堅持歌唱的考驗。

出道11年的她,唱歌、演戲雙向發展,各有收穫,最近她還首度出了台語專輯,終於通過爸爸的肯定,讓她得意地說:「這次的《查某囡仔》專輯有獲得我爸的認同,他還跟公司買了很多專輯,工作一結束,就開車跑草屯、跑宜蘭,那些我比較跑不到的地方,把專輯送給他的電台朋友,幫我做宣傳。」

李千那講到爸爸幫她跑點宣傳專輯,臉上掛滿笑容,忍不住感謝經紀人閻柔怡拿出老本幫她完成了出台語專輯的夢想。

●逐夢發掘演戲才華 騎金馬敲金鐘●

「台語是我的母語,我一直想出一張台語專輯,這是我的夢想,也是家人的期待。」李千那當初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就是以唱台語歌讓大家驚艷,出台語專輯也成了她的夢想。

李千那演戲、唱歌都有出色表現。(記者潘少棠攝)

堅持夢想,必然有成真的時刻,而在完成夢想的過程中,也可以衍生出更多的可能性,豐富人生的風景,李千那就是在這個過程中發掘了演戲的樂趣與才藝。

這幾年她先後拿到了金馬獎、金鐘獎,在戲劇世界裡,李千那就像千面女郎,有各種不同的化身,無論是為愛義無反顧的可愛女生、為了往上爬不擇手段的心機女,還是玩弄男人的第三者,她演來都得心應手。

透過演戲去經歷別人截然不同的人生很過癮,但也有煎熬的時刻,李千那演《哇!陳怡君》的「沙冰娜」一角就曾讓她很痛苦,她說那角色實在太壞了,為了往上爬不擇手段的跟上司上床,演她上司的夏靖庭上一部戲演她爸爸,她都還沒有從上一齣戲的情感走出來,就要進入新的角色,跟他演很多親密的吻戲跟床戲,讓她內心非常抗拒,每天一拍完戲,就跑去廁所裡哭,那種情緒的拉扯讓她直呼:「受不了!太痛苦了。」

●珍惜歌手角色 快樂單純做自己●

所以當她從演員回到歌手的角色,格外珍惜當李千那,做自己那種單純的快樂,尤其最近唱了《查某囡仔》這首描述很多女生來台北打拚工作的共同心聲後,讓她第一次覺得自己跟歌曲有著親密的連結。

「如果有人在路上看到我,不是叫我的名字,而是叫我《查某囡仔》,我會更高興!」李千那滿臉期待的說著心裡的渴望,上揚的嘴角滿是快樂的分子。

哪天如果你在路上遇見了李千那,記得叫她一聲《查某囡仔》,她一定會回你一個燦爛的微笑,把她的快樂分子分享給你!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李千那。(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