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超給力 吸林憶蓮急奔台

阿信(圖)跨刀幫林憶蓮拍MV。(天地合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天后林憶蓮推出新專輯《0》,五月天主唱阿信除了在她的新歌《沙文》參與編曲、和聲,也跨刀拍MV,當時為了溝通這首歌,林憶蓮專程從香港飛來台北到五月天的錄音室,帶了製作到一半的demo邀請五月天加入討論,阿信說:「很榮幸能跟華語樂壇不老的里程碑人物合作!《沙文》這首歌非常有意義,一般男、女對唱大都是唱情歌,這首唱的是愛的反面。」

阿信跨刀幫林憶蓮(圖)拍MV。(天地合提供)

《沙文》談論的是性侵等嚴肅主題,林憶蓮說:「在這樣的環境底下,如何去維持一個堅定的立場,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她也感謝導演比爾賈拍MV,給這首歌更深的一個層次去描述沙文主義。

而歌曲描述社會上壓迫弱勢的議題,言語、網路暴力,霸凌等,阿信誇吳青峰:「青峰創作像詩一樣的詞,描述這樣的現象,這首歌值得大家深思!」

吳青峰則談到:「其實很多角落裡,不只是女性,很多族群都被不合理的對待,雖然有時候女性甚至被看待成配件,如一朵西裝上的胸花,但我想描述的是這其中有無可取代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