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系列報導》李鴻其報男主搶男配 內心戲對決鄭人碩

李鴻其在《幸福城市》情緒收放自如、既爆發又內斂。(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競爭激烈,曾鍍金的李鴻其在《幸福城市》情緒收放自如、既爆發又內斂,鄭人碩《角頭2:王者再起》詮釋內心糾結的角頭接班人,兩人將力保男配角獎留台灣,對決在《翠絲》男扮女裝的袁富華、《我不是藥神》的叛逆倔強少年章宇以及《後來的我們》親情戲動人的田壯壯。

鄭人碩在《角頭2:王者再起》詮釋內心糾結的角頭接班人。(金馬執委會提供)

28歲李鴻其曾以《醉‧生夢死》拿下金馬最佳新演員,這次在《幸福城市》中飾演主角張冬陵壯年時期,角色原是盡忠職守的警察,卻在家目睹老婆與上司偷情,又因下屬身分被欺凌,絕望之際碰上異國女子擦出露水情緣,他將角色的憤怒、崩潰發揮到極致,同時又能收斂情緒,道出小人物無法翻轉命運的無奈,演技收放自如、有層次。另外,他原是報名最佳男主角,但因戲分只佔電影三分之一,評審調度他爭男配,贏面自然較大。

鄭人碩憑《角頭2:王者再起》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這次入圍金馬男配,同樣來勢洶洶,他在片中演出幫派新生代中的領頭者,不僅武打戲兇狠到位,角色肢體、眼神、氣勢也都在水準之上,一場目睹角頭老大高捷心臟病發,手上握有救命藥卻無法遞上,他雖未淚崩,卻將內心掙扎展露無遺,堪稱得獎場。

袁富華(左)在《翠絲》演出身體住著女人靈魂的男子。(金馬執委會提供)

港星袁富華在《翠絲》演出身體住著女人靈魂的男子,除演出跨性別的內心糾結,在他化妝、戴假髮變身為女人後,渾然天成的女性嬌媚和自信風采,更是片中一大亮點。

田壯壯在《後來的我們》飾演在故鄉守候兒子井柏然的暖爸。(金馬執委會提供)

田壯壯在《後來的我們》飾演在故鄉守候兒子井柏然的暖爸,將父親對離鄉背井兒子的思念與獨處孤獨詮釋到位,演技賺人熱淚,但他近年多飾演人父,與過往角色類型重複,是一大硬傷。36歲章宇在《我不是藥神》裡逆齡演出青澀黃毛少年,叛逆卻有義氣的角色討喜,但戲份偏少,拿獎機率可能受影響。

章宇在《我不是藥神》裡逆齡演出青澀黃毛少年。(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