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Lara卸下假面枷鎖 蛻變成千面獸

Lara穿上亮眼的旗袍,直說這是她以前不會穿的衣服。(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Lara梁心頤曾是南拳媽媽的主唱,當年南拳媽媽的《下雨天》曾陪伴許多年輕學子度過了青春年少,夾在宇豪、彈頭、張傑3個男生之中的Lara,不但歌聲甜美,她展顏一笑的甜美模樣,就像陽光甜心閃閃動人。

只是當了那麼多年的甜美陽光女孩,Lara卻說私底下的她其實並不甜美。

16歲就簽約踏入演藝圈的她,還來不及了解自己,就被包裝成甜美偶像,讓她從此被甜美的形象給框住了,像一個被人操控的洋娃娃,只能甜甜的微笑。

●甜美形象框架 人生太壓抑●

不敢露齒大笑,不能盡情揮霍青春的人生太過壓抑,就算有了名與利,也沒有真正的快樂。

所以Lara約滿後,沒再和唱片公司合作,選擇跟二姊梁妍熙成立「妹妹娃娃多媒體」,當自己的老闆,路雖然走得辛苦,每一步路卻都是學習與收穫,尤其是前兩年媽媽照心電圖猝逝,喪母的椎心之痛更讓她有所領悟。

「媽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設了很多規定,譬如她覺得地板要乾淨,每天一定要擦地板,她有兩個房子都有養魚,所以每天為了要去餵魚趕來趕去,過得很緊張,媽媽沒有想過會這麼快離開這個世界,但她就突然走了。」Lara在媽媽過世後,頓然發現「這是你的人生,你不知哪一刻會走,為什麼不照你的方式過你的人生呢?」

她很感謝媽媽用生命為她上了寶貴的一課,給了她很重要的提醒跟課題。

●媽媽遽然離世 姊妹合拍電影●

Lara說,媽媽離開之後,她發現所有東西都是會變動的,沒有太多扎實的東西,唯一扎實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還有對社會做的一些貢獻,所以她跟姊姊決定把媽媽留下來的錢拿去拍了《明日之星》這部電影,跟做了一張《千面獸》專輯。

從甜美的陽光女孩蛻變成千面獸,Lara很感謝姊姊拿掉了她假面甜心的枷鎖。

她以前接受的偶像訓練,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維持美美的樣子,但姊姊梁妍熙從小看她長大,知道真正的她是怎麼哭、怎麼笑,在姊姊的鏡頭底下,Lara一層一層的脫掉偶像包裝,開始真實的面對自己。

「我姊寫的角色從來不會出現甜美女主角,沒有這回事,這5年我們去國外參展的短片,我不是演憂鬱症的酗酒作家、大哥的女人、沒有人愛的女強人,不然就是心機女,但我覺得很過癮,一直在放下我的包袱。」Lara很享受跟姊姊一起工作的感覺,讓她宛如千面女郎過足戲癮,這次姊姊第一次拍長片《明日之星》,她自然又成了姊姊電影裡的女主角,飾演一位努力往上爬的女藝人,透過女主角為了往上爬所付出的代價跟面對自己的黑暗面,藉以探討女性主義,讓她覺得非常有意義。

Lara承認很多親戚覺得那是媽媽留下來的錢,她們姊妹應該要保守一點使用,但她跟姊姊反而覺得就因為是媽媽留下來的錢,更應該要把錢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希望《明日之星》這部電影可以引起大家的討論,讓人多去思考。

●憑直覺出牌 積極認命●

踏入演藝圈10年,習慣打安全牌的Lara開始憑直覺出牌,她說就算直覺帶給你的是痛苦的經驗,也許是你應該要有的學習機會,就算了,她把這視為某一種認命。

「這種認命反而給你自由!反正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總是會解決的,碰到再難的事也都會過去。這張專輯跟電影,不管市場好或壞都會成為過去,就好像再有一首《下雨天》也會過去一樣,因為人生除了當下沒有其他的東西。」Lara的認命說,一點兒也不消極,反而充滿積極的力量。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Lara。(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