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邱澤攜手謝盈萱 首度稱帝封后

邱澤(右)與謝盈萱包辦男女主角獎,兩人台下開心擁抱。(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20屆台北電影獎昨晚舉行頒獎典禮,影帝后分別由帥氣小生邱澤和劇場女神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奪得,包辦男女主角獎,兩人都是首度摘下電影獎帝后,《誰》片更一舉奪下最佳劇情長片,再加上媒體推薦獎、共得4獎,成最大贏家;典禮最大獎百萬首獎由最佳動畫片《幸福路上》獲頒;最佳導演獎由蕭雅全以《范保德》拿下;去年叫好叫座的《血觀音》拿下最佳編劇、女配角、剪輯等3獎。邱澤出道多年,多演出偶像劇中高富帥男主角,這次在大銀幕一甩男神包袱,演出介入平凡夫婦家庭的男同志小三,不僅演活放蕩不羈的舞台劇演員,面對愛人離世的揪心也詮釋得絲絲入扣。他上台領獎時飆淚、哽咽說:「我很喜歡表演,只要機器在拍的那瞬間,全世界都變得非常安靜,希望活在那一瞬間裡,我是邱澤,謝謝你們肯定。」

邱澤在《誰先愛上他的》演活男同志小三,奪下北影影帝。(記者潘少棠攝)

徐譽庭動念改行賣牛肉麵

謝盈萱在《誰先愛上他的》首度擔綱女主角,一舉斬獲北影影后。(記者潘少棠攝)

謝盈萱在劇場界打滾多年,這次首度在大銀幕挑大梁演出女主角就一舉斬獲影后,她在片中飾演被男同志介入家庭的落魄妻子,同時還得肩負起照顧青春期兒子的責任,完美詮釋邁入中年的婦女焦慮與抓狂的一面。她上台時同樣情緒激動說:「我是劇場人,但我現在也愛上了影像。」並感謝導演徐譽庭、許智彥和編劇呂蒔媛相信她能演活女主角。

表格

金鐘編劇徐譽庭和許智彥端出大銀幕處女作,獲得評審肯定,徐譽庭上台時透露:「其實電影初剪版本很糟,不少電影人看了都很無言,當時我想把房子賣了、把錢還給投資者,改去賣牛肉麵,但感謝我自己堅持下來了!」並感性說道:「感謝自己還有少女的初心,我勇敢、我還有夢,雖然老了,但我有年輕的心。」

宋欣穎盼把幸福蔓延出去

導演蕭雅全2000年曾以首部劇情長片《命帶追逐》獲第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最佳新導演獎,2010年也以《第36個故事》拿下第12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最佳音樂獎,今年端出新作《范保德》再獲最佳導演獎肯定。導演宋欣穎以《幸福路上》奪得百萬首獎、最佳動畫片和觀眾推薦獎,她上台時感謝表示:「希望電影能讓大家變成追求幸福的台灣人,把幸福蔓延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