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身《再會吧北投》 楊大正最大苦惱是....

楊大正(右)與方宥心在《再會吧北投》飾演一對情侶。(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專訪

第一次挑戰舞台劇,楊大正接受密集的肢體訓練。(綠光劇團提供)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演出的音樂劇《再會吧北投》7月將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他在劇中飾演「那卡西之子」,和方宥心是一對情侶。試演那天,編導吳念真一看到他,就決定「是他了」,音樂總監陳明章對他也十分信賴,不但安排他solo演唱多首歌曲,還為他量身打造新歌,讓同劇演員吃味調侃「你是來辦演唱會的吧」,一邊又忍不住誇讚,「看他唱歌真的很過癮!」

片場常客 曾讓戲王手把手教戲

因為是第一次劇場演出,楊大正常謙稱自己是新人。不過,大學念傳播藝術、主修幕後工作的他,學生時代就常跟同學互相當對方的臨時演員,加上很年輕就跟前妻鄭宜農交往,鄭宜農的父親、導演鄭文堂三不五時把他叫到片場,「你來演一下這個,你來演一下那個」,認識的人多了,連公視人生劇展《加油喔!阿文》也找他演莊凱勛誤入歧途的好友。楊大正說,拍攝期間,每晚下了戲,莊凱勛就開始手把手地教他,提示面對鏡頭的重點,算是他戲劇表演的啟蒙者,說著還有些得意:「人家可是戲王。」

順了覺得很舒服 失誤感覺快掉下來

對影視不算陌生,排練至今,楊大正對舞台劇的感想是「完全不一樣」。其中,最珍貴的感受是「來真的,你所有的表現都是一個當下」,演員之間拋接台詞反應,對他如過關斬將,如果疊上去的過程很順,氛圍就會出現,感覺就很舒服;如果堆疊過程有失誤,就會有「快掉下來」的感覺,「那很微妙」。

「我覺得舞台劇最酷的就是大家一樣重要,每一個人都一樣重要地去成全一部戲,沒有什麼誰的角色大,誰的角色小。」對自己的表現,他坦言目前最大的困境是,有時候看到劇中的女朋友方宥心會「沒有感覺」,「我希望每次進劇場就覺得自己愛上她,那應該就成功了!」

《再會吧北投》全台巡演,目前7月21日至29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9場、8月10日到1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4場、9月7日到9 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4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