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馨憶年少個性衝 愧疚推母滾下樓

尹馨對結婚生子抱持隨緣態度。(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尹馨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扮演控制狂母親。(公視提供)

尹馨出道18年拿下3座金鐘獎、2座台北電影獎,這次她在公視教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單元《茉莉的最後一天》中飾演控制狂母親,用高科技讀取大女兒生前的記憶,卻發現無法承受的真相,演技大爆發。39歲的她,回憶跟媽媽之間互動,坦言雙方就是直來直往,傷了對方都不自覺,「小時候衝突多,很活生生,也很激烈。」她17歲時甚至曾不小心失手推了媽媽,媽媽因此滾下樓,她至今仍覺得愧疚,也是母女間絕口不談的結。

她當年以拍攝性感寫真集出道,自認年輕時個性倔強,曾失手把媽媽推下樓,當時確認媽媽沒受傷,她甩頭就走,把自己鎖進房間,內心雖萬分愧疚,仍是一句「對不起」都說不出口。「最後是我媽來敲房門,熱了一碗牛奶放在門口,但我還是沒開門。」母女隔天像沒事一般正常互動,也絕口不提這件事,「但我相信,我媽還記得。」

她笑喊,媽媽年輕時個性也衝,講話的確很狠,常不自覺講出傷人的話,某部分被她拿來演出《孩子》中的控制狂母親,但她現在成熟了,回頭去看當年母女互動,「媽媽當時也年輕,現在我也會思考,講什麼話可能會傷到她。」不願再提當年曾被媽媽哪句話傷過。

她現在感情空窗2年,對結婚生子抱持隨緣態度,透露家人也曾替她的幸福著急,一度有了「催婚病」,聊沒幾句就問她為何不結婚,她都裝沒聽到,到最後忍不住回問:「所以你覺得結婚很好嗎?」成功堵住家人提問。她現在就靠照顧弟弟的2個女兒,體驗當媽感覺,「如果有機會當媽,我希望是能發掘小孩天賦的那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