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馬志翔浪漫寵女友 市長下戲爬山煲愛

導演連奕琦(右)相中馬志翔陽光英挺的形象,找他合作新片《市長夫人的秘密》。(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馬志翔在《市長夫人的秘密》中演出台北市市長一角。(威視提供)

40歲馬志翔與導演連奕琦合作新片《市長夫人的秘密》,他3月底向交往3年的圈外女友求婚成功,婚禮將辦在年底,他片中演出忙於政務的市長,與陳喬恩飾演的老婆感情疏離;現實生活中,他稱不會為了工作忽略女友,透露兩人維繫感情的秘訣是「一起去爬山」,還解釋「我其實不愛爬山,但我願意陪她,因為在一起完成的過程當中,情感不僅能維繫,還可能會加溫!」

馬志翔性格衝動浪漫、女友則偏理性,兩人個性恰好互補,問對女友做過的浪漫舉動,他說:「以前剛在一起,我送她禮物都會有好幾個驚喜,禮物裡面還有禮物。」但通常會被女友識破,所以反應都很冷靜,但他仍甜說:「這個互相較量的過程,也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情趣。」

馬志翔前一陣子都沒接戲,坦言收到《市》片邀約有些猶豫,「那個階段我比較想要創作、當編劇或導演,也不想要顧我的外表,想盡情的衝浪曬黑。」女友當時則在旁鼓勵他嘗試,好在演出後他也覺得樂在其中,還說:「當過導演再回到演員身份,更能體會導演的心情,在片場聽話就對了。」

馬志翔在片中演出台北市市長一角,導演連奕琦表示選角有兩個考量,一來是台灣社會還沒有出現具有原住民身份的首長,因此想透過電影先行實踐;另外則是參考了電影《蝙蝠俠》、美劇《紙牌屋》裡外在形象極佳的政治人物,而選擇了外表陽光英挺的馬志翔詮釋。

《市》片隱含不少政治影射,讓人聯想到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血觀音》也屬類似題材,問是否擔心被做比較,連奕琦坦言「難免都會有比較」,但也點出國片現況「量不夠、這類題材少人做」,才會被拿來一起討論。他也笑說,已請導演楊雅喆看過片,因片中有對楊的「致敬」橋段,讓對方忍不住說:「我看到你對我滿滿的愛!」《市》片1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