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35年 《搭錯車》導演演員自嘲變老變胖

電影《搭錯車》相隔35年再登大銀幕,配樂李壽全(左起)、導演虞戡平以及演員何篤霖皆現身。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當年為孫越奪下金馬影帝的電影《搭錯車》,相隔35年再登大銀幕,昨天金馬奇幻影展「K歌場」首映會,該片導演虞戡平、配樂李壽全,以及演員何篤霖皆現身,除了一同為病中的孫越加油,也回憶當年趣事;虞戡平自嘲「最大改變就是變老了」,而當年才18歲的何篤霖,則自嘲:「我變胖了20公斤。」

孫越(左)當年在電影《搭錯車》裡演出啞巴男主角。
(金馬影展提供)

87歲「孫叔叔」孫越上月因膽部結石發炎及肺部感染入院治療,本月9日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經醫師建議轉送加護病房,一度傳危急令外界耽憂。虞戡平昨天透露前幾天有和孫越家人聯繫,得知目前趨於穩定,若呼吸道感染情況控制得當,再過2、3天就能轉往普通病房,現場人聽了都表振奮。

提起孫越當年演出,虞戡平笑曝自己算是孫越戲路轉型的推手,表示孫越在演《搭》片前,多演出反派、共產黨等角色,直到和他合作,才有了更多演男主角的機會,觀眾迴響也都很不錯。而該片的音樂劇7月將開演,他也盼孫越盡快康復、喊話:「到時我們大家要一起去看!」

《搭錯車》當年創造不少經典,談起難忘片段,虞戡平說是片中插曲《一樣的月光》的歌舞場面,短短幾分鐘的歌曲,卻能一窺台北城市的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