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男子漢吳汶芳 超神力嚇壞爸爸

吳汶芳衝浪環島療情傷,得到不少創作靈感。(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老師說過的話,你記得多少?創作女歌手吳汶芳曾經談了一段7年的感情,明知道彼此之間有很多問題無法解決,卻捨不得放手,這兩年她意識到可能是因為高中老師說:「如果學生時期沒有找到交往對象,之後出了社會就很難再找到對象。」讓她很擔心一旦放手,就再也無法遇見愛情,才會拖了這麼久。

吳汶芳最後還是跟學生時期交往的男朋友分手了,為了分散失戀的傷痛,她走出戶外跟朋友去衝浪。

凌晨天色未明,她就出海衝浪,一個人在外海看著太陽從海平面慢慢升起,日出晨光的美和海浪聲褪去了情傷的痛,她形容那感覺超療癒,覺得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心裡的那些煩惱根本不算什麼。

●率直個性 卻有清新歌聲●

衝浪療癒了吳汶芳的情傷,也帶給她許多創作的靈感,寫下了新專輯裡的《迷路汪洋》、《無窮》一首一首的歌。

創作是心情的沉澱與轉換,一念天堂。

分手兩年多,吳汶芳現在可以侃侃而談高中老師那一番話對她的影響,還可以笑著說:「高中老師說的話挺實在的,畢業踏入社會後,真的不容易交到男朋友,尤其是當了藝人更難了,而且我覺得我像男子漢,獨立到好像不需要男生,因為習慣拿吉他,搬重物都自己來,有一次不知道抬了幾公升的水爬到3樓,我爸看了都嚇到說妳怎麼有力氣拿呢?」

第一次聽到女歌手這麼輕鬆自然的說自己是男子漢,吳汶芳直率的個性跟她清新的歌聲有一種奇妙的反差。

●學會表達 最怕講錯話挨罵●

不過雖然是獨立自主的男子漢,吳汶芳卻有個罩門,就是很怕講錯話挨罵。

家住高雄的她因為參加《超級偶像》選秀節目比賽而踏入歌壇,她曾經上節目說:「來台北參加比賽,發現台北人都很冷漠。」結果被網友罵慘了,她後來自我檢討,覺得自己講太直接了,不是冷漠,而是台北人的步調太快了,她應該要舉例說她在路邊問路,感覺大家都匆忙,不應該衝口而出:「台北人都很冷漠。」

挨過罵,當然就學乖了,吳汶芳現在上節目都不敢隨便講話,開始學會表達,也因而讓她更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其實是一個男子漢,愛情學分可以隨時選修,找不到對象選修的時候,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精彩。

●旅行感動 化作創作能量●

她常跟女生朋友去衝浪,也曾經跟朋友騎摩托車環島旅行,兩個女生輪流騎了9天,風吹日曬把沿途的風景都看透,心裡塞滿旅行的感動,也有著對地球暖化、環保議題的感觸,全都化成了她的創作能量。

陽光、海洋、自由的風會讓人上癮,吳汶芳衝浪、騎摩托車環島旅行之後,接下來想要坐火車加走路環島,一步一腳印,感覺土地與人的親密連結。

她說完未來的旅行計畫,忍不住爽朗的笑著說:「我很outdoor,都喜歡戶外活動,每次公司都說我曬太黑了。」

男子漢吳汶芳不怕曬黑,因為自己黑得很自然,自然就是美。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吳汶芳。(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