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台語文化 謝銘祐自封「府城背課漢」

台語歌王謝銘祐,對於傳統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三川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為了傳統文化的傳承費盡心力,他每週有三天到大專院校授課,講授的正是音樂創作及台語文化,讓他打趣自封是「府城背課漢(貝克漢)」。

屢獲金曲肯定的謝銘祐說:「不要覺得台語『俗』,『俗』也是記錄到台灣最美麗的時刻。」像是50、60年代的台語經典老歌,就是許多創作人血液裡的養分。

他去年起,舉辦了多場「舊年露天電影院」,本月13日將轉戰台中,選在樂成宮-旱溪媽祖廟登場,這次更邀來農村武裝青年、宋德鶴、消波塊樂團等共襄盛舉,要以自己的母語開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