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2度攻蛋 不用提詞機 連飆30首名曲嗨翻

羅大佑二度攻蛋,63歲的他嗨唱2個半小時,炒熱全場氣氛。(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63歲的音樂教父羅大佑二度攻蛋,儘管場外大雨滂沱,仍吸引萬名粉絲,不少長青歌迷搶著捧場,他在台上說:「外面下了好大的雨,感謝老天給我們多麼棒的考驗啊!」他的全新巡演在台灣起跑,包括《愛人同志》、《現象七十二變》、《亞細亞的孤兒》及《皇后大道東》這4首歌在中國場次全遭禁,反倒是台灣粉絲搶先聽得津津有味。

羅大佑開唱復刻30多年前的造型,穿上皮衣及墨鏡登台。(記者趙世勳攝)

換6套服 重現1984造型

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演唱會在小巨蛋登場,這次巡演主題是他離鄉背井,自紐約、香港、北京、上海等城市打拼的人生歷程,他更難得在演唱會換穿6套服裝,打趣喊:「只好為藝術犧牲了!」

演唱會開場,羅大佑復刻他1984年在中華體育館的演唱會造型,他穿上墨鏡、風衣,獻唱《誕生》、《青春舞曲》,大螢幕也出現他30多歲時的俊俏模樣。

特別的是,這次巡演嘉賓找來16位「青鳥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合唱台灣民俗童謠,並與120位台大合唱團的學生重現他的經典歌曲。

他還選唱了日文歌《幸福在這裡》,要獻給已過世的三叔,羅大佑說:「這首歌是我們家族都喜歡的歌,讓我想起三叔當年去日本廣島求學,卻被原子彈炸到而去世,當時全家悲慟,長大才發現,把握珍惜現在,那怕是一點點的,也是幸福。」

他連飆30多首歌,靠著游泳鍛鍊體力,堅持不用提詞機的他也說:「記歌詞會習慣,所以我堅持不用提詞機,而且這樣才叫專業!其實忘記一、兩句沒關係的!」他的老婆及5歲大的愛女到場應援,包括張小燕、彭佳慧、品冠、太保、董事長樂團、林明禎及黑嘉嘉都現身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