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滿嬌經歷病危 笑談生死

王滿嬌入行55年,看待生死態度相當豁達。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王滿嬌(上)在《五味八珍的歲月》被孫子張耀仁背上樓。(好風光提供)

近日作家瓊瑤提倡「善終權」引發討論,74歲的「滿嬌姨」王滿嬌受訪表示贊成安樂死,「若我不醒人事,活著做什麼呢?我有跟小孩說不插管、不急救,若器官還能用就捐掉,他們也同意。」她也交代未來海葬就好,笑說:「喪禮不需要這麼麻煩,找親戚朋友來又怎樣,不就是來看我的死樣子。」談吐間對生死相當豁達。

王滿嬌(左)在《五味八珍的歲月》裡,與張耀仁在市場上演祖孫情。(好風光提供)

她丈夫導演余漢祥在20年前過世,她說從沒想過再婚:「不要啦,給自己找麻煩!年輕人都不想結婚了,何況是我們。」她有一雙兒女陪伴,但堅持一個人生活,不想打擾孩子,認為「生活是自己的,不用怕寂寞」,近幾年還摸索攝影當興趣,整天和攝影同好討論哪邊風景美,還去學電腦修圖。

她近年幾次面對生死關頭,幸好都化險為夷,其中2014年吐血最為嚴重。她說當時一週照5次胃鏡都找不到病因,後來住院32天、打了400多針,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最終找出病癥,才發現是吃膠囊時沒配開水,膠囊黏住胃壁血管沒有溶解,藥物侵蝕血管導致出血。

此外,她前年在台南拍八點檔,抽空到附近水晶教堂拍風景照,沒想到滑了一跤,傷到鼻樑和眼睛,嘴巴還因此縫8針,嚇壞工作人員,她指著嘴唇大笑,「現在還有年輕人特地做手術製造唇珠,我因禍得福。」

王滿嬌入行55年,是大家認可的「國民阿嬤」,最近在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詮釋老年時期的傅培梅幫傭,與新演員張耀仁有溫馨祖孫對手戲,她讚張耀仁是認真的演員,有場他要背她上樓的戲,來回拍了近10次,他從不喊苦,王滿嬌偷笑:「我有一度緊張到自己扶著樓梯把手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