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藝圈送行者 孔鏘憂為豬哥亮失控

孔鏘和豬哥亮(右)交情好,告別秀將會好好用音樂為老友送行。(孔鏘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孔鏘近年來用音樂送走不少好朋友。(記者趙世勳攝)

孔鏘是台灣演藝圈最著名的樂團老師,不少主持天王生前倚重他、身後事也少不了他,經常被交付「送行者」重任,這些年參與了楊登魁、黃義雄、倪敏然、文英、高凌風等藝界重量級人士的追思會及告別式,他沉痛說:「走一個就少了一個伯樂,心中只剩下哀痛。」談到近期接下豬哥亮告別秀的配樂,更是擔憂到時失控淚崩,「希望這樣圓滿的結局,豬大哥可以瞑目了。」

孔鏘音樂送別老友

豬哥亮的告別秀在6月20日舉行,與豬哥亮私交甚篤的孔鏘,確定接下配樂演出,已經籌組了7人樂隊,「我絕對夠了解他,找我是很自然而然的。」豬家人近來忙到焦頭爛額,孔鏘已先行挑了幾首歌,包括豬哥亮最愛的《越頭看自己》、謝金燕《月彎彎》以及謝金晶的《我的爸爸》,「為了豬大哥,我絕對會盡力做好,真的很想再抱抱他。」

談起豬哥亮,一向幽默風趣的孔鏘,語氣也難免低落,回憶去年中與豬哥亮合作的節目《華視天王豬哥秀》收攤,當時豬哥亮開玩笑對他喊:「等我好了,我會再回來錄影,我要去把大腸頭剪一剪。」沒想到再也無緣合作。

豬哥亮住院期間,孔鏘撥電話及傳訊關心,但豬哥亮在醫院都不能看手機,他只好拜託謝金晶,「我都跟金晶說,一定要幫我念給爸爸聽,金晶也告訴我,爸爸都有收到。」 他知道豬哥亮放心不下謝金晶,也主動要攬下責任,「雖然豬大哥沒有跟我講,但我以後絕對會好好照顧她,已經開始為她寫歌。」內容會記錄豬哥亮與女兒的父女情。

談及這些年,接連以最愛的音樂,送別圈內的前輩,孔鏘不禁百感交集:「每次參加這些追思會,我都是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這些大哥、大姊對我的幫忙。」話鋒一轉更說:「高凌風的婚禮跟喪禮都是我去彈的,不知道以後藝人朋友,看到我會不會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