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歲片慘澹 侯孝賢:好看就會有人看

《日常對話》剪輯林婉玉(左起)、監製侯孝賢、導演黃惠偵、攝影林鼎傑出席德國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今年德國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昨日舉行,擔任獲選台片《日常對話》的監製侯孝賢也出席,他表示,台片今年獲選3部,是近年難見的不錯成績, 期待每年都能有台片在國際上發光發亮,然而被問到今年賀歲台片票房慘澹,他則直言:「好看就會有人來看,絕對是片子本身的問題。」

舒淇(右)與馮德倫十指緊扣,甜蜜返港。(記者朱沛雄攝)

第67屆柏林影展9日將揭開序幕,台灣電影有3部獲選,其中黃惠偵的《日常對話》獲選「世界電影大觀」觀摩單元;廖克發以紀錄片《不即不離》獲選今年柏林影展第15屆新銳營;溫知儀的《層層摺起的寂寞》則入圍「新生代兒童短片」競賽單元。《日》片由侯孝賢監製,他力讚,該片情感真實又動人。

談及賀歲台片不如往年熱賣的情形,侯孝賢表示,電影要先能感動自己,才可以感動別人,好看就會有人來看。另外,對於台片類型侷限,他也認為,「電影不能一直複製一樣的模式,要有新的梗,不然人家看幾次就不想看了。」鼓勵台片創新。

至於今年賀歲台片的內容,侯孝賢說,他只看過舒淇演出的《健忘村》,舒淇在鏡頭上看起來依然自然又漂亮。而舒淇昨天則在機場被直擊,與老公馮德倫十指緊扣,甜蜜返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