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侑冷酷又溫柔 《屍速列車》導演︰完美碩宇

孔侑(前)主演的活屍片《屍速列車》叫好叫座,導演企圖透過電影描繪出當今南韓社會主流階層的自我毀滅,並留下一線希望給世界。(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陳立妍/專訪

南韓活屍片《屍速列車》在台開出3.4億元驚人票房,導演延尚昊在118分鐘內以緊湊的劇情、逼真的特效,串起車廂內人心的黑暗與光明,而主演們精彩的演技,無疑是推動口碑、票房的最大功臣。導演延尚昊接受本報文字專訪時便大讚男主角孔侑「集冷酷與溫柔的特質於一身」,完美呈現了他希望男主角「碩宇」和一般想像中關於「父親」的差異,而他也透露片中的結局象徵末日後的希望,悄悄傳遞新時代來臨的訊息。

《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右)大讚孔侑(左)是「集冷酷與溫柔的特質於一身」的演員。(法新社)

在南韓演藝圈中,有不少演員私下也已為人父,曾想過找真正的爸爸演員飾演碩宇一角嗎?延尚昊表示:「在年輕演員中,孔侑的粉絲眾多而且形象好,對演戲也很有熱情。我認為他能成功引導觀眾自然融入有些陌生的活屍片情境,同時希望片中的 『碩宇』與一般想像中的父親有所區隔,而孔侑就是兼具冷酷與溫柔於一身的演員。」

延尚昊透露《屍速列車》結局中僅剩秀安(左)及孕婦鄭有美(中)存活,象徵末日後的希望。(車庫娛樂提供)

打破一般災難片英雄總能一路過關斬活到最後的設定,延尚昊說:「在電影中存活的2個角色就是希望的象徵,代表新時代的秀安、懷著全新時代的主人翁的母親,我認為她們就是末日後新世界的希望。」延尚昊以這部作品描述世界末日,在製作過程中他反覆思考要傳達何種訊息給觀眾,最後透過電影描繪出當今南韓社會主流階層的自我毀滅,並留下一線希望給世界。

《屍速列車》前傳動畫《起源:首爾車站》將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映,屆時導演延尚昊也將來台宣傳。(車庫娛樂提供)

此外,在影迷的千呼萬喚下,延尚昊將於14日造訪寶島,參與《屍速列車》前傳動畫《起源:首爾車站》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首映,並於16日北上與台北的影迷見面,活動詳情可見車庫娛樂官網及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