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成雙成對》選禮表新藝

Crate and Barrel Spin系列玻璃燭台(中)、玻璃花器(最高),單只各1,150元、1,650元。(圖片提供/Crate and Barrel)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Normann Copenhagen好友用椒鹽罐,椒鹽罐人物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丹麥文 ’bøsse’ ,既有「鹽罐」也有「同性伴侶」的雙關語意,是對於同性伴侶朋友的俏皮祝福。1組1,800元。(圖片提供/集品文創)

若你正為了選擇「新婚賀禮」而感到苦惱,一些時尚而卻具有婚慶意味的選物,不但可以傳達傳統的祝福,也可融合現代居家空間,實用性更高。

Iittala親親口吹玻璃鳥Birds by Toika,70×50(mm),1對13,800 元。(圖片提供/Iittala)

譬如,長輩們通常喜歡送晚輩「金雞母」,祝福新人求子順利,但這鑲金擺飾常與現代居家氛圍格格不入;其實市面上已有許多造型現代、具藝術感的作品,同樣也能傳達送子的祝福。舉例來說,寬庭透過美國設計師品牌Michael Aram設計的限量雕塑作品「家」,透過「金蛋與巢」的意象,書寫人們對居住空間根深蒂固的意涵,而金蛋亦象徵性地孕育希望與夢想;另有義大利ColleVilca 「成家之雞」水晶擺件,取「雞」與「吉」的諧音,以水晶光影展現自然界的生命力。

芬蘭設計品牌Iittala,出自國寶工藝大師Oiva Toikka的「親親玻璃鳥」系列,更是許多年輕人愛不釋手的典藏玻璃藝術作品,一雙玻璃鳥嘴對嘴,甜蜜而逗趣;北歐品牌Bird Family木頭鳥家族手工木偶,以3種不同尺寸的木頭鳥,成鳥、雛鳥與曾祖父鳥為組合, 鳥的頭部可以自由轉動,擁有生命力的隱喻,也充滿吉祥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