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子佼性醜聞 法務部:絕對嚴查偵辦到底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黃子佼身陷Me Too風暴,近期又爆出持有多部少女性影像,還有受害者控訴17歲時曾遭黃性侵。法務部檢察司今天(11)表示,檢察官絕對嚴查偵辦到底。對於是否修法加重兒少性剝削條例刑罰,衛福部則說,尊重立法院討論。

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簡美慧在今天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這是犯罪行為,所屬檢察官絕對嚴查偵辦到底,而部長蔡清祥昨(10)也表示,要共同譴責、唾棄這樣的行為,檢察官絕對嚴厲偵查。

相關新聞:「創意私房」遭疑封網速度慢 民眾黨團促設預防性下架機制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副司長郭彩榕表示,事發後各單位明確表達兒少性剝削零容忍的態度,對於「創意私房」網站,衛福部昨下午已發文數位部跟所屬財團法人,進行行政協助,昨晚七點該網站已經被停用。

至於後續修法的部分,郭彩榕表示,過去持有兒少性影像只有行政罰,去年MeToo風潮後,修法將行政罰調整為刑罰,最高可處1年有期徒刑,不過這次事件各界檢視後認為刑度依然過輕,這部分將尊重立法院的修法討論。

簡美慧則說,現行「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第39條之1規定,持有兒少性影像者,最高可處一年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而衛福部是修法主管機關,但法務部全力支持修法也尊重衛福部意見,將提供相關法律意見與協助,使其符合罪責相當性及比例原則。

至於是否會提出政院版的「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修法草案,行政院性平處說,由於前一波已經加重刑罰修正,此次各界希望加重刑罰,盡量增加刑罰處理,請主管機關衛福部、法務部,針對罪責比例原則及多聆聽各界意見,尊重大家的討論,再來提出修法。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指出,院長陳建仁日前已表示,政府對犯罪行為、兒少性剝削都是零容忍,相關未成年性影像散布對社會造成危害,衛福部昨天已經請求數位部協助將「創意私房」網站停止解析,且相關違法情事正由檢調偵辦中,衛福部也轉請檢察機關儘速處理,避免更多人受害。政府將加強各級中小學性侵害防治教育課程,讓社會年輕學子都接受正向價值觀。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拒絕暴力,請撥打110☆

☆強化打擊網路性暴力犯罪,防止性影像傳播,刑法已增訂第28章之1「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