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片昔主宰華語電影界如今卻不見代表作 網揪1沒落主因

有網友提問「香港電影是不是只能成為一代人心中的記憶」。圖為港片巨星周星馳。(資料照)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片在華語電影界曾佔有相當高的地位,像是周星馳主演的《九品芝麻官》、《功夫》、《食神》,梁朝偉與劉德華主演的《無間道》,張國榮、吳君如演的《家有囍事》,許多影迷心中都有一部屬於自己的「經典」。日前就有網友提問「港片已經完全沒落了嗎?」,引發大量網友共鳴。

有網友在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11935114.A.829.html>PTT 發文表示,80、90年代港片主宰華語電影界,但港片最近十年沒什麼代表作,一大票港星也都跑去中國發展,讓他好奇問鄉民「香港電影是不是只能成為一代人心中的記憶」。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討論,「現在已經不能拍警匪片了,從《無間道》之後港片就沒落了」、「港片一堆老套、量產警匪片,一群戲精也演成渣,題材太重複」、「香港電影很愛拍警匪,問題是現在拍警匪,已經像是平行世界了吧」、「港產影視當時最大的出口就是到台灣,台灣市場開始難賣、香港片商沒錢,又有好萊塢大軍壓境,香港回歸只是最後一根稻草」、「沒有成龍、周星馳、李連杰演的香港片,當然會沒落」。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中國才是導致港片沒落的主因,「現在香港被中國磁吸,拍片也有限制,反而台灣電影業開始復甦」、「現在港片的港味都沒了,整個中國化」、「英屬香港時代才有港片的背景,以前香港在兩岸三地是最有言論創作自由的,幾乎什麼題材都能拍,現在要經過審查」、「港片現在完全中資,中國審核,限制太多變很難看」、「沒落的不是港片,而是整個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