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任梁過世7年被AI復活 老父斥揭傷疤要求下架

喬任梁過世已7年多。(翻攝自喬任梁微博)

林南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路有人用人工智慧(AI)復活已故藝人高以翔、音樂天后李玟、中國男星喬任梁等人,讓這些已故藝人在片中向粉絲問好,相關畫面在網路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質疑是靠消費逝者來獲取流量,也批評侵犯個人肖像權,喬任梁父親怒斥影片沒徵求家屬同意,難過表示「無法接受」。

喬任梁在2016年9月16日過世,至今走了7年多,留下高齡父母,梁父驚見網上瘋傳「兒子被復活」影片,表示不能接受並希望快下架,「他們未徵求我們同意,這根本在揭傷疤。」

中國網路近日流傳短片,內容為高以翔、李玟、喬任梁等已故影星被人用AI「復活」,相關短片利用這些影星的圖像搭配AI製成的旁白,內容還提及「大家好,我是高以翔,雖然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我的心永遠與你們在一起」、「我(李玟)知道你們可能會感到驚訝甚至有些不真實,但請相信我,這是一個充滿著愛和感激的時刻,因為我有機會透過這段影片與你們相聚」。

製作AI影片博主(部落客)「AI復活親人」聲稱,是收到粉絲的請求才義務製作,並稱「這種不是模仿,只是表達對CoCo的愛。第一我是免費的,第二我是註明了AI生成。」而在影片下方評論區也湧入許多網友詢問,製作逝者影片如何收費,相關討論也因此登上熱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