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等了20年!《鋼彈SEED FREEDOM》編劇突病逝 背後故事藏洋蔥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歷經20年的長久等待,《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終於在1月26日於日本上映,上映3週票房突破31億日圓(約台幣6.5億),成為《機動戰士鋼彈》影史系列作中票房數字最高的動畫電影,台灣則在昨天正式宣布,於4月19日上映。

觀眾能夠一窺《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煌大和駕駛英姿。(羚邦提供)

在粉絲的引頸期盼下,終於能夠在大銀幕上看到煌大和與阿斯蘭駕駛鋼彈的帥氣英姿,《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由《機動戰士鋼彈SEED》系列導演福田己津央親自參與製作。

其實《機動戰士鋼彈SEED》在2002年播出後,就在全球迅速累積超高人氣與收視率,續作《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更將這部作品聲量向上推升,因此自2006年開始,導演便率領團隊緊鑼密鼓地投入電影版的製作,但因導演的妻子兼主要編劇兩澤千晶因身體欠佳,不得不就醫延緩製作進度。

《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即將在4月19日上映,還同步推出4DX與MX4D版本,讓觀眾也可以感受坐在駕駛艙中操作鋼彈的戰鬥體驗。(羚邦提供)

當時病情極需要治療的她依舊在2008年將全劇主要劇情確認,但病魔始終沒放過她,直至2016年去世,導演福田己津央痛失一生的摯愛與最重要的工作夥伴,Seed粉絲們同感哀傷並且已經不再對電影版抱有期待。

時間來到2021年,萬代南宮夢宣布重啟企劃,在原編劇兩澤千晶制定的主架構下進行修改,並將劇場版重新命名為《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粉絲們這才又重新燃起希望。

而《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果然也沒讓粉絲失望,上映後屢屢打破紀錄,不僅開片首日開出4億日圓的佳績,上映首周3天突破10億日圓,第二周突破20億日圓,到2月19日就正式突破31億日圓,觀影人數超過186萬人次,不斷拉開與第二名《機動戰士鋼彈III 相逢宇宙篇》與第三名《機動戰士鋼彈 閃光的哈薩威》的票房數字,成績斐然。

《鋼彈SEED FREEDOM》票房在日本開紅盤。(羚邦提供)

《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故事延續「自然人」與「調整者」之間的矛盾與衝突,時間來到C.E.(宇宙紀元)75年,儘管自然人與調整者雙方都付出龐大犧牲之後,戰事仍未能停歇,各地接連爆發獨立運動與「藍色宇宙」策畫的侵略行動等等事件,紛亂不止,為了平息紛爭,已拉克絲為首任總裁的世界和平監視機構「羅盤」就此創立,煌等人作為組織成員開始主動介入各地的戰爭,就在此時,新興國家「基金國」提倡以聯合作戰的形式進攻藍色宇宙總部,這場戰事是否能為宇宙和平重新帶來希望?電影預計將於3月中開始販售電影預售票。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