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發文哀悼!王志安質疑陳俊翰驟逝與「造勢」有關 引起眾怒

「罕病生命鬥士」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陳俊翰律師11日因感冒併發症不幸驟逝,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15日又將陳律師逝世與「身障人士參與造勢晚會」牽扯,引起網友砲轟。(圖擷取自王局志安X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罕病生命鬥士」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陳俊翰11日因感冒併發症不幸驟逝,日前曾在網路節目上出言不遜引起爭議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15日雖稱「遺憾道歉信無法寄達」,晚間卻又將陳俊翰逝世與「身障人士參與造勢晚會」牽扯,引起網友砲轟。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洪心平批評「王志安整個腦袋是從中國出來的,不了解台灣民主開放的環境」,中國認為障礙者應好好在家裡、被包起來,沒有見人的權利,反而喪失了對生命的熱度。(圖擷取自王局志安X網站)

據貼文內容,王志安昨(15)晚在社群軟體平台X(前身推特)上表示,經此事件,希望台灣社會「能更謹慎讓這些人(身障人士)參加造勢晚會」,「畢竟對陳律師而言,參加造勢晚會的健康風險實在是太高了」。

王志安稱,無論是否有關,彼時的做法從維護身障人士健康的角度講,都非常不恰當。「陳律師已經去了,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王志安此言一出,引起台灣、中國兩國網友齊砲轟,並紛紛批評王志安「一邊道歉一邊為自己辯護」、「不是被你氣的嗎?」、「陳律師要的不是特權,是人權,而你又再歧視一次」。

綜合媒體報導,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洪心平也針對王志安言論回應表示,身障者生命如流星稍縱即逝,陳律師在身體萎縮的情況下,仍選擇把握時間追求夢想、參與政治,令人敬佩,也值得肯定。

洪心平表示,「王志安整個腦袋是從中國出來的,不了解台灣民主開放的環境」,中國認為障礙者應好好在家裡、被包起來,沒有見人的權利,反而喪失了對生命的熱度。

洪心平批評,王志安一點都不了解台灣的民主,才會一開口講話就踩到紅線,歡迎他來好好了解台灣身障者可以做的事情。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