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安小雞「自導自演」早有前科!員林裝神弄鬼 警方拿他沒輒

晚安小雞前年到員林危樓直播,引發民眾恐慌,被警方移送。(記者顏宏駿翻攝)

首次上稿15:46
最後更新16: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網紅「晚安小雞」12日獨自前往柬埔寨「凱博園區」開直播,過程中疑似遭園區人員發現,慘遭毒打、失聯,不過隨後也遭質疑自導自演。此事新春期間鬧得沸沸揚揚,令員林警方憶及1年半前他闖入當地危樓「裝神弄鬼」博聲量,造成附近居民的恐慌,警方事後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但日前彰化地方法院卻判他無罪。

相關新聞:「晚安小雞」失聯17小時狼狽現身直播! 四叉貓比對位置「揪1線索」

員林警方對晚安小雞記憶猶新,一名員警今(14)日說,前年晚安小雞夜闖員林市危樓「黃金帝國」就是「演戲」博聲量,最扯的是,過程中遇一位遊民對他拿刀追殺,跑到一半還「工商服務」,拿出贊助廠商的產品「壓驚」。警方事後傳他到案說明,晚安小雞坦承未經許可擅自進入大樓內部,但黃金帝國係多位業主持分,無人願意出面提告「私闖民宅」,以致警方用「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警方認為,晚安小雞用網路散佈謠言,造成民眾的恐慌。但法官表示,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旨在禁止散佈謠言,以維持公共安寧。所謂「謠言」,乃指無事實根據憑空捏造,無的放矢之行為。而國家亦有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兼顧社會公共利益之考量,若謠言之內容足以使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有影響公共安寧之情形,才能認定觸法。警方移送意旨並未具體指出被移送人等於影片中何內容為謠言而影響公共安寧,且參酌全卷資料並無證據證明被移送人等之影片內容,係無事實根據憑空捏造或無的放矢,因此判決被告無罪。

今日下午,中央社透過前述電話聯繫到柬埔寨當局相關承辦人員,對方於稍早回覆,「晚安小雞」已經被警方拘留,並根據當地法律控訴他誹謗。有關單位確認,他並未遭到毆打或搶劫。

☆拒絕暴力,請撥打110☆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