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型男機長詹姆士」 坦承:這17年非常痛苦

網紅「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網紅「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經營的YouTube擁有超過17萬粉絲訂閱,由於詹姆士正職是機師,所以經常在頻道上分享飛航、旅遊等相關知識。之前詹姆士曾獨家爆料羽田機場2架飛機相撞的原因是「跑道阻止進入燈故障」惹禍。近日詹姆士更新影片時,竟沉痛宣布自己不幹了,打算退休,他還坦承擔任外籍機師讓他痛苦了17年!

相關新聞:陳沂當街遭毆痛哭不已  犯嫌黃男:打到名人我也嚇到

詹姆士以「民航飛了27年...大佬要退休了」為題,坦露心聲認為退休這日遲早要來,乾脆就這2天到公司辦離職手續。從小就夢想當飛行員的他,國中念中正預校,後轉至華岡藝校,一度喪志認為自己這輩子都沒辦法當飛行員了,還在宿舍痛哭一場。

網紅「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表示為了飛行夢犧牲兩段婚姻。(翻攝自YouTube)

後來鄰居介紹他出國學習飛航,他就開始當計程車司機,進行存錢計畫,詹姆士至今仍記得初到美國受到種族歧視,讓他咬牙硬是把英文跟飛行學好,痛打歧視者的臉。詹姆士甚至打破台灣人紀錄,僅用5個月時間就拿到商用飛行執照;7個月內又拿到美國教官飛行執照;接著在1個月內又拿到儀器教官執照以及雙發動機教官執照。

相關新聞:超派!Toyz、陳沂輪番挨揍  鄉民造詞「兩性憑拳」

詹姆士透露,雖然外界覺得他一切非常順遂,其實他自己知道這一路走來艱辛。2007年開始「流浪機師」生涯後,待過印度、沙烏地阿拉伯、日本等公司機師,2016年落腳越南航空,也圓了他飛到「廣體客機」的願望。但他表示,機師轉機中必須付給公司「訓練費」,所以過去5年都在還公司「波音787」訓練費共74000美元(約新台幣232萬元)。去年12月終於還完訓練費,從那時就想退休。

網紅「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退休後要在網路上擔任「台灣飛安守護者」。(翻攝自YouTube)

未來詹姆士會做什麼呢?他表示自己「退而不休」,加上已經飛了27年,其實當外籍機師的17年相當痛苦。因為詹姆士骨子裡是個戀家的人,但擔任外籍機師讓他犧牲了兩段婚姻、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父親出事他也不能在身邊。接下來詹姆士打算肆無忌憚的批評航空公司與事件,揭露飛行業黑幕,用自己的方式當「台灣飛安守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