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告別本土劇8年又回歸 ENERGY阿弟難忘「跳糞坑」超崩潰

蕭景鴻專訪。(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阿弟」蕭景鴻從「ENERGY」休團後轉當演員,8年前拍完《甘味人生》身心疲憊,和老婆商量後,決定不接八點檔,直到近日才參與台視《美麗人生》,劇中是個暖男,對於有張「壞人臉」的他挑戰頗大。他坦言過去多演反派,角色「罪有應得」常面臨報應,像是跳海、被打都是家常便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對角色的懲罰,還是對演員的處罰?」

讓他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劇中逃亡,跳到糞坑裡,美術組為此挖了個大洞,放置一個很深的塑膠缸,裡頭除了加水之外,還加了咖哩粉,努力營造真實的糞坑感,阿弟苦笑說:「你知道嗎?我出來之後,整個人的皮膚都被咖哩染黃,像是有黃疸一樣,一週才消退。」

蕭景鴻專訪。(記者胡舜翔攝)

他還細數自己在塑膠缸中碰到的所有漂浮物,像是吐司做出來的衛生紙,「有些吐司上還有塗草莓果醬和海苔醬,劇組說要模擬廁所會有的垃圾。」工作人員還向他掛保證「一切都能食用,請放心」,讓他好氣又好笑。

每次演出的角色「領便當」之際,都是他最快樂的時候,他說有一回角色被車撞,接著從橋上跌落溪谷摔死,「那天大半夜拍戲,還碰上寒流、下雨,加上一連串好複雜的動作,現在想到都想哭。」他拍完後的第一句話就是「總算死了」。

蕭景鴻專訪。(記者胡舜翔攝)

這些回憶歷歷在目,也成了他聊天的談資,問他拍戲這些年因作息不穩定,身體還好嗎?他指出過去團體練舞就已有陳年舊傷,像是跳舞跳到脊椎有一節碎裂,膝關節也有舊傷,他接著透露50歲的姊姊今年因癌症過世,讓他領悟到健康的重要,開始定期做健康檢查,之後也要勤練體能,迎接「ENERGY」復出。

此外,阿弟和老婆Mei結婚16年,他這幾年多接舞台劇、上通告節目,其他時間在家陪伴小孩,家中經濟大多數靠老婆直播帶貨撐起,巨蟹座的他樂於當家庭主夫,也不在意他人目光,他說自己每天都像Uber司機,接送3個孩子來往不同學校。

阿弟(右)和老婆Mei結婚16年,感情甜蜜。(翻攝自臉書)

他認為婚姻保鮮秘訣全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8字,老婆偶爾向他吐苦水抱怨「這產品賣不好,業績壓力很大」,他一開始會很直男回:「本來就不會所有東西都賣得好,沒有人天天在過年啦!」這樣回應惹來老婆白眼,他後來學會對方並不是要他的「開解」,而是要他安靜在旁聽埋怨。

他算是「ENERGY」中最資深的人夫,得知同團張書偉也要晉升人夫之列,有沒有給建議?他說自己當時幽幽拋一句「你確定嗎」,對方嚇到立刻回:「可以不要在我求婚後講這個嗎?」讓他哈哈大笑,表示自己也沒有要嚇阻張書偉結婚,但要對方想清楚再生小孩,畢竟有了孩子,是不同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