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60典禮5大看點!「5帥搶馬」、林青霞搭機返台搶吃家鄉味

林青霞昨搭私人飛機返台。(翻攝自微薄)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第60屆金馬獎將在今(25)日正式登場,馬來西亞歷史電影《五月雪》入圍9項大獎成本屆入圍最大贏家,賣座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疫起》則緊追在後入圍8項,獎落誰家還有待今晚揭曉。典禮五大看點一次看。

第一點

本屆金馬由曾4度擔任執委會主席的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而這次主持人則是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欽點Lulu接下當晚主持重任,她之前曾透露,接獲金馬邀約時,第一時間不敢相信、也不敢答應,驚喜之餘還再三確認,不過她也說好像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於是決定接受這項挑戰,而她在宣傳片中就展現出她高超的模仿功力、致敬多部電影作品,這次在典禮上又會有什麼樣精采表現令人期待。紅毯主持星光大道則由楊千霈搭檔曹佑寧。

第二點

本屆獲頒終生成就獎的影后林青霞是金馬當晚最亮的一顆星,昨她搭私人飛機返台,更曬出多張登機照,昨晚林青霞也被捕捉,抵台後就到了她最愛的民生社區「財神台南擔仔麵」用餐,可見思念家鄉味之情刻不容緩,而今年恰巧是林青霞出道作《窗外》問世50週年,意義非凡。

第三點

典禮表演則由三金得主盧廣仲詮釋經典電影主題曲,向電影工作人員致敬,萬芳、洪佩瑜、片山凉太則會演唱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作品,以及由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率領TC室內樂團,追思影人。

第四點

本次頒獎嘉賓陣容豪華,將由林志玲搭配金獅獎導演得主北野武;影后滿島光和許光漢;妻夫木聰與張震做搭檔頒獎,而揭開本屆影帝的頒獎人則是張艾嘉與坎城影帝役所廣司,影后則由陳淑芳、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等5位影后一同頒發。

還有李屏賓、李安、許鞍華、李康生、陳以文、阮經天、楊貴媚、柯震東、林柏宏、劉冠廷、王渝萱、朱軒洋、范少勳、王淨、宋芸樺、袁澧林、柯煒林、劉俊謙等人將作為頒獎嘉賓。

第五點

這次影帝堪稱死亡之組,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主演許光漢、林柏宏雙雙入圍,對上《疫起》王柏傑、《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富都青年》吳慷仁,5帥將奪金馬備受關注。

林柏宏(左起)、吳慷仁、阮經天、王柏傑、許光漢5位影帝候選人齊聚一堂,互動相當有趣。(記者王文麟攝)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將由台視進行直播,網路直播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資訊請見官網典禮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