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零九正式改列「偵字案被告」! 代言JPEX捲入官司

陳零九。(翻攝自臉書)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藝人陳零九因曾替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代言而遭受害人提告捲入洗錢官司,陳原本被檢調依證人身分約談,不過其他受害者已對陳零九提告,台北地檢署正式將陳列為被告,且隨著案情升溫,全案也從原先被告及案由未明的他字案,轉為偵字案,陳則被檢方列為「偵字案被告」。

雖說陳零九因遭投資受害人提告,而被檢方列為偵字案被告,現階段列被告不代表未來會有罪,如果檢方調查之後認為罪證不足,陳零九也有可能獲得不起訴,不過此案因受害及提告人數不只1人,陳零九未來恐為了這起因代言所惹出的官司,面臨訟累。

針對被投資受害者提告一事,陳零九先前談到,「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未來就是全面配合調查及說明,我對檢察官說的話都是有錄音的,我也有提供我能給的所有資訊,法律會用證據告訴你們這件事的結果。」

陳零九也坦言,整個事件他確實有疏失,更得到一個很大的教訓,「讓支持我的人難過或失望我很抱歉,但我真的沒做的事就是沒做,等現實的事件告一個段落後,我會在虛擬這裡給大家一個更完整的回覆,謝謝。」

JPEX於今年9月被香港證監會點名違反監管規定後,爆發出金困難及轉移資產爭議,包括陳零九在內,港、台有多位藝人捲入風波。陳零九因曾擔任JPEX台灣區代言人,今年10月2日被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北檢,以證人身分約談,檢調也從陳零九的相關證述中,循線掌握JPEX在台的幕後團隊,於11月8日展開搜索。

JPEX台灣首席合夥人張東穎、講師施瑀等多人被約談到案後;張、施2人一度被聲押禁見,後來台北地院分別裁定150萬、50萬元交保,張東穎另被限制出境及出海。

今年7月底,陳零九與JPEX結束代言關係,據傳他掏出其百分之15、大約上千萬元的資產進行投資,檢調原認定陳零九是投資失利的受害者之一,因此先以證人身分約談他,不過,有台灣的投資人因相信陳零九的代言而參與使用JPEX,最終落得血本無歸,憤而對陳零九提告,陳因此從證人改列為偵字案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