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7月報導「藍白合」 被柯文哲求償100萬

三立7月報導柯文哲曾與朱立倫談「藍白合」,柯文哲否認當時已提及這個選項,決定對三立董座張榮華等人連帶求償100萬元。(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三立新聞今年7月引用「變音人士」的說法,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通電話,要面談2024「藍白合」;柯認為當時根本未談到「藍白合」,決定對三立董座張榮華、魏姓及林姓記者求償100萬元。台北地院上午開庭,法官庭諭知候核辦。

據悉,柯文哲主張,7月時根本沒有談到「藍白合」,三立卻進行報導;但據指出,三立認為,「藍白合」的消息是來自柯文哲的心腹蔡壁如的說法。

後來柯文哲指該新聞已影響其名譽,7月21日派柯辦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副總幹事暨發言人陳智菡等3人,出面提告,除本案對三立董事長張榮華、魏姓及林姓記者連帶求償100萬元外,也對他們提起刑事加重誹謗告訴。

不過,三立同日也透過聲明回應,適逢2024總統大選期間,「藍白合」相關議題,見諸不同媒體平台,國內多家媒體也早已多次報導,柯文哲思考行政院長人選,民眾黨皆未否認,《三立新聞》呼籲民眾黨提告媒體的同時,應尊重媒體專業與報導評論,不應雙重標準,針對特定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