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嘻哈歌手虧大了!阿信、周董被點名這點佔優勢

阿信(右)被說不顯老。(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MC HotDog」熱狗12月23、24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髒藝術家」演唱會,頗有所感的談到嘻哈歌手和流行歌手在年齡差異上對於歌唱事業的影響,包括「周董」周杰倫還有五月天主唱阿信,以及「小豬」羅志祥都被點名了。

熱狗感嘆嘻哈歌手有年齡限制。(本色音樂提供)

熱狗談到:「在我看來,HipHop音樂是名義上真正屬於年輕人的音樂,其他流行歌手也好,搖滾歌手也好,其他音樂類型的歌手彷彿比較不會被年齡所限制,他們在變老甚至已經很老的時候依然可以活躍在舞台上,歌迷會喜愛尊敬他們,稱他們為長青樹。」

讓熱狗感嘆的是:「但命中註定,當嘻哈歌手可沒有享有這種待遇。」他還談到:「某種程度我們就像球員或運動員般,擁有我們的黃金十年,運氣好點的就像我一樣,可以混二十年。」

他也談到一個現象:「全世界的饒舌歌手都一樣,即便是在美國,大多數上了年紀的饒舌歌手,除非在一些特殊特定的時間或場合,不然也很少出來表演了,更別說是發專輯。」

熱狗無奈說:「而又有多少人還會想看中年發福的Rapper在台上張牙舞爪,賣弄情懷,扭腰擺臀呢?」他還點出流行歌手的優勢,「就是很奇怪,明明年紀都差不了多少,但大家不會覺得周董、小豬、五月天有多老,但講到我的時候,我卻像是嘻哈活化石一樣,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特別顯老,這可能也就是我的宿命吧。」

五月天阿信47歲,熱狗45歲,周董和小豬都44歲,年齡其實差不多,他們在流行音樂界都是擁有高人氣、受到歌迷喜愛的歌手,只是沒想到,透過熱狗分析,「年齡」對於嘻哈歌手來說,原來是越大越吃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