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楊富江2度叩關金鐘盼鍍金 闖蕩星河立5年約:逼不得已

楊富江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25歲楊富江擁有台越混血,頂著政大高學歷光環闖星河,她有感演員工作不穩,去年給自己5年的時間打拚,並在手機設了倒數,期限還有1350多天,表示若沒達到預期的成果,就要放棄當演員,上月得知以客家電視影集《暗夜微光》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讓她喜出望外,也更有動力前進。

楊富江坦言,從沒想過會當演員,小時候的夢想是「想跟爸爸一樣當董事長」,大學順勢讀了企業管理系,畢業後更在銀行資訊部實習,後來到劇組擔任越語指導老師,在工作人員推薦下獲得演出機會,「一開始想說,可以試試看,因為我本來就喜歡摸索新的東西。」從角色發想到揣磨狀態,對她來說一切都很新鮮,也很享受在鏡頭前表演的感覺。

楊富江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然而,家人還是希望她可以回家接班,去年爸爸開口詢問:「畢業了,要不要考慮回越南接公司,我們就慢慢地交接,我想要退休了。」她當時在銀行實習,盤算著若演員工作沒著落,就繼續待在銀行不回去,聽到爸爸這番話,她開始猶豫不決,結果就接到以《姐妹》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具潛力新人獎,家人才開始認真看待她的演藝事業。

楊富江今年再度叩關金鐘,家人反應其實很淡定,但會轉貼相關新聞及按讚,爸爸會誇讚:「女兒妳好棒」,媽媽則狂叮嚀「不要曬黑、記得保養身體、SPA。」她透露爸爸已沒有強求她接班一事,「他後來改了一個說法,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在台灣要好好工作、注意安全。」

楊富江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楊富江金鐘與王渝屏、米可白、吳奕蓉、邱偲琹角逐獎項,個個來勢洶洶,她表示沒想過可以跟大家一起競爭,「竟然來了,就來吧!很開心自己可以達到這樣的成果。」其中以《我願意》入圍的吳奕蓉,在《暗夜微光》與楊富江為妯娌,讓楊富江直喊:「沒想到我們會這樣碰面。」

楊富江去年心情緊繃,對於工作有許多想法,「覺得是不是該對未來有個規劃,我要拚看看,但在拚的同時,也給自己底限,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果,我就慢慢退出。」因此和媽媽立下5年約,「我會努力5年,如果沒有太大的成就,我願意後退,找一個比較穩、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她秀出手機的倒數表,日期定在2027年7月2日。

今年4月起,楊富江在劇組當翻譯,坦言沒演戲的這半年有點擔心,她說其實很討厭自己有轉行的念頭,「我這個退路是逼不得已的,因為我爸媽會擔心,這行有很多模凌兩可的事情,這次以《暗夜微光》入圍女配角,覺得作品被肯定、努力被看見,給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勵。」期待典禮當天可以上台領獎,若沒得獎就是時間還沒到,這段時間看到家人、朋友在背後的支持與幫忙,她感到無比的欣慰,直喊:「真的是好愛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