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盈潔保外就醫准了!桃園女監曝原因…

桃園女監今(8)日晚間證實,已准予陳盈潔保外醫治。(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69歲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被控教唆偽造有價證券,判刑3年2月確定,今年8月23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報到,當日發監執行,在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編號「0639」住10人房。陳盈潔因持有大醫院開的阿茲海默症診斷證明書、並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入監後爭取保外就醫未果,如今時隔46天,桃園女監今(8)晚上證實表示,8日已准予陳姓收容人保外醫治。

相關新聞:陳盈潔入獄46天爆「急性腎衰竭」 經紀公司證實「獄方送醫」

據了解,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突於社群媒體發文,指出陳盈潔在獄中因急性腎衰竭、敗血病、急性呼吸衰竭及高血鉀,急需洗腎加護病房,引發外界譁然。

桃園女監證實表示,陳姓收容人於執行期間,因多重慢性疾病及失智等病史,由該女監配置看護協助照護,期間並安排在監內就醫、戒護外醫,平日依照醫囑服藥。

桃園女監提到,陳姓收容人今日因病情變化,爰由該女監戒護外醫後參酌醫院病歷摘要及診斷,並綜合評估病況、疾病治療計畫、生活自理及親友照顧能力後認以陳女病情確實符合監獄行刑法第63條第1項及受刑人保外醫治審核基準及管理辦法第3條第1項第2款、第3款及第5款等規定,爰准予保外醫治。

依照監獄行刑法第13條規定,桃園女監新收陳盈潔後,應行健康檢查,若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欠缺辨識能力,致不能處理自己事務,應拒絕收監。檢查未能於當日完成者,監獄得同意暫時收容。但收容檢查期間不得逾10日。

不過,在收容超過10日後,陳盈潔如經監所醫師評估無法在監診治,則可依照「受刑人保外醫治審核基準及管理辦法」第3條「衰老或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障礙嚴重而無法自理生活,在監難獲適當醫治照護」,向監獄請求保外醫治,若被駁回,則可循司法途徑,向法院聲明異議,請求撤銷檢察官的執行指揮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