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巔峰過了!Joeman曝流量掉60% 分析5殘酷主因

Joeman分析YT長影音沒落主因。(翻攝自YT)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近期許多人氣YouTuber紛紛宣布停更,而擁有283萬訂閱的YouTuber「九妹」Joeman日前在影片中自曝,自己每個月的點閱率掉了40%到60%,直言YouTube長影音的巔峰已過,並且分析5大原因。

Joeman在影片一開始就表示「YouTube長影音的巔峰已過,兵敗如山倒,殘存亦沒路。」接著透露自己在去年每月的頻道總點閱有1400萬到1600萬,不過今年每月流量只剩1000萬,大概掉了40%到60%,同時安慰其他創作者「不是只有你們流量掉,我們流量也掉。」

Joeman透露自身點閱率也慘跌40%到60%。(翻攝自YT)

Joeman提出自身觀察到的5大主因,首先他馬上點破「短影音盛行」,他坦承抖音推出的早期,自己與其他人一樣不屑,不過該平台日漸成熟後,短影音成為主流,因為它在2秒內就能抓住你的眼球,而長影音基本在3或5分鐘之間才進入全片高潮。

第2點,Joeman認為是長影音平台的相互廝殺,如今多個串流平台崛起,讓他身邊的朋友或是觀眾都變得不常使用YT。而第3點他分析是疫情解禁,先前疫情期間媒體業過太爽,現在解禁大家都忙著出國,訂閱流失才極度有感。

第4點,Joeman則點出「看YouTube長影音已經退流行了」,舉例像自己的「Joe是要對決」、《木曜四超玩》的「一日體驗」等系列影片,觀眾看了會膩,所以現在只能不斷改變型態。最後一點他直言YouTube本身也在扯長影音創者的後退,無奈平台跟上轉型,大概有一半的排版都在推廣短影音,導致創作者也慘遭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