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被罵變態!遭炎上曝心理陰影:非常痛苦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昨天(24日)出席台北電影節講座,談及該片在2020年上映時,主角的行為遭質疑根本就是「恐怖情人」、「變態」,負面輿論不斷。對此,陳玉勳坦言,當年遭到網路炎上,讓他有了陰影。

陳玉勳出席講座,大談當年《消失的情人節》爭議。(台北電影節提供)

陳玉勳昨天與《快一秒的他》導演山下敦弘、編劇宮藤官九郎進行對談,在講座上有人詢問,當年《消失的情人節》在台灣上映時,遭質疑劇情涉及「恐怖情人」,劉冠廷飾演的男主角移動無法動彈的李霈瑜,引發爭議。

山下敦弘表示,當年在開劇本會議時,就聽說台灣有這樣的討論,「說實話我們是有一點驚訝,仔細去看的確會有這樣的觀感,可是實際上我們去修改方向,沒有受到台灣輿論影響。」編劇宮藤官九郎也解釋,當時會做出男女對調的決定,也不是考量到台灣有這個爭議,而是選角的問題才做出男女對調。

陳玉勳坦言在拍攝《消失的情人節》時,對李霈瑜相當嚴厲。(台北電影節提供)

陳玉勳面對此敏感問題,直言:「你這問題很好,我等很久,我精神都來了!」他解釋,《消失的情人節》是2000年寫的劇本,「那時候沒什麼A片可以看,更不知道什麼叫時間暫停,我也沒有看過時間停止系列。」陳玉勳表示,等到電影上片知道有人討論,才從攝影師那裡取得「時間暫停」的影片連結,「我一看嚇一跳,還真的有點像,在拍之前如果看過,我可能就不會拍這部片了,完全沒有預料到,無意間造成這樣的反射,我完全沒有這個意思。」

提到被炎上,陳玉勳表示,「被炎上是非常痛苦的,一開始覺得很荒謬,我做錯了什麼嗎?一直檢討自己,很多人罵我是變態,原來這樣子是變態?我一定要反省自己。」不過話鋒一轉,陳玉勳認為,最怕的是電影創作被影響,「拍電影難道不是創作自由嗎?你不要影響我的創作。」在看完日本改編的《快一秒的他》,陳玉勳表示,「我釋懷了,他們真的有療癒到我,真的有幫我解釋,男女主角就是一個很單純的感情。」

對於導演山下敦弘很喜歡李霈瑜的演出,陳玉勳表示,其實第一個定下來的是劉冠廷,女主角人選讓他頭很大,最後還是選擇了李霈瑜,只是李霈瑜演戲經驗不多,1分鐘的表演當中有5秒棒,但剩下55秒都不行,「我寫劇本也不敢跟她聯絡,我還每天說要不要換、要不要換,所以我只能一直折磨她,拍戲過程兩個月,她痛苦我也很痛苦。」

陳玉勳透露,白天拍戲都一直罵李霈瑜,晚上會傳訊息鼓勵她,「妳要繼續下去,不要明天就不來了,妳相信我,經過現在的痛苦跟折磨,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不過陳玉勳也開玩笑地說:「我最近都很怕她會踢爆我罵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