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陳庭妮老爸欠稅418萬遭管收 彰化分署這樣說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70多歲的冷凍肉品批發商業者,15年前欠繳營利事業所得稅和營業稅共計418萬多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認定陳姓業者有履行能力卻故意不繳,前年聲請管收被法院駁回,經提抗告、再抗告程序成功,日前拘提陳男到案並解送彰化看守所管收。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最近拘提欠稅418萬元的冷凍肉品公司老闆,拘提解送彰化看守所。(彰化分署提供)

傳聞陳男的女兒是模特兒出身的女演員陳庭妮,對此傳聞,彰化分署執行官李鴻明表示,初步從網路報導陳男欠債的相關新聞,公司名和陳男的名字吻合,但不能因此推測陳男是不是陳庭妮的爸爸,陳男的公司也都沒有兒女的股份,欠債被管收是陳男個人的事,與兒女無關。

行政執行署彰化、台中分署人員,日前到台中市和平區拘提業者到案。(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表示,陳姓業者滯欠2006至2007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2009至2010年度營業稅合計418萬餘元未繳,中區國稅局於2007年間陸續移送彰化分署強制執行,經查公司名下僅登記1輛1995年份出廠、車齡逾20年的老車,殘餘價值甚微無執行實益,再扣除公司銀行存款2萬多元,查無其他財產可供執行,進一步追查,該公司在欠稅年度後仍持續有營業收入,年度也還有100多萬盈餘卻全數分配給股東,收到稅單當年度還能支付1500多萬元向國外進口的牛肉貨款,因此認定公司有繳稅能力,只是故意不繳。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發布新聞,指稱彰化縣一家冷凍肉品老闆欠稅418萬元,分署人員持拘票強制將業者拘提到案。(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指出,陳男出資經營公司,持股90%,滯欠稅款後,又接手另一家食品公司,接手後改名,還涉及用人頭登記為負責人,陳男隱身幕後擔任實際經營者,用改名後的人頭新公司出售他原公司生財器具,包含機械設備和冷凍倉儲,涉及以此人頭公司掏空原公司資產,原公司生財器具賣了320萬元,陳男拿到錢後不知去向,原公司則因自行停業半年以上,被經濟部廢止公司登記。

彰化分署說,陳男原公司被廢止公司登記後,陳男隔了2年又用他的妹妹當人頭,重新開一家冷凍食品公司,繼續經營冷凍食品批發業,彰化分署認定,公司財務及營運皆由陳男實際掌控負責,顯見陳男有能力處理原公司欠稅,卻屢稱已高齡70餘歲無工作能力,經濟狀況不佳等理由,故意擺爛不繳,上週六(25日)彰化和台中分署執行人員,會同台中警方,前往台中市和平區拘提陳男到案,依法解送彰化看守所管收。

相關新聞 爸爸欠稅418萬入監管收 陳庭妮不知情超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