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楊紫瓊創紀錄!成首位華裔影后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上午登場,備受矚目的最佳女主角獎,一如預期由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擊敗由《TÁR塔爾》入圍的強敵凱特布蘭琪,拿下奧斯卡影后,更寫下影史紀錄,成為首位華裔與亞洲影后。

楊紫瓊。(路透)

《媽的多重宇宙》以亞裔移民家庭的親情故事,顛覆多重宇宙世界觀,楊紫瓊在片中飾演的典型的華人母親,從開頭的控制狂到最後學會放手,中間的瘋狂經歷也讓她展現跨越語言、類型的奇特魅力,整部電影宛如她集大成的演出。

60歲的楊紫瓊以「女打仔」形象走紅全世界,包括成名作《皇家師姐》、《警察故事Ⅲ超級警察》、《東方三俠》等片,1997年她赴好萊塢參與《007:明日帝國》,擔任非典型的龐德女郎。2000年更主演李安的《臥虎藏龍》,再度讓她攀上國際知名度顛峰。

楊紫瓊。(路透)

本來就能文能武的她,之後也陸續演出各種題材作品,包括《藝妓回憶錄》、《劍雨》、《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還有大獲成功的《瘋狂亞洲富豪》,甚至參與了《星際異攻隊》、《尚氣與十環傳奇》等漫威電影宇宙作品。

楊紫瓊感性表示:「謝謝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我的小男孩、小女孩(華裔臉孔),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接著對女性喊話:「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永遠不要放棄!」

最後除了感謝雙導演「雙丹尼爾」關家永與丹尼爾舒奈特,以及其他的演員們,楊紫瓊更感性表示,要把獎獻給母親,「還有全天下所有媽媽們,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